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班周日再落區 抽簽提問保公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位問責官員將於本周日再度落區。圖為梁振英上周與屯門居民座談。資料圖片

 雖然上周六的「落區行」遇到反對派團體示威,場面混亂,但無改新屆特區政府新班子履行主動走入群眾、聆聽民意的承諾。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問責團隊周日將會再到地區聽取民意,兵分六路,走訪黃大仙、九龍城、大埔、離島、港島南區及港島中西區6區。梁振英昨日亦與批發零售業界會面,重申對批發及零售業的發展非常重視,又說批發零售業不單是民生所需,也是推動旅遊業發展的重要環節。他會密切注意經濟情況對業界的影響,萬一經濟形勢逆轉,會不失時機地要求中央擴大自由行。

2司長8局長出動聽訴求

 梁振英競選期間便已表明「民生無小事」,上任後必定「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故繼上周六與2司5局7名問責官員走進社區,直接聽取市民的意見後,梁振英本周日(8日)下午將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發展局局長麥齊光、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再到地區聽取市民的意見和訴求。

 有見坊間有批評指上周六的座談會提問屬「內定」,今次座談會將改由抽籤方式,入場市民都會獲派一個號碼作抽籤之用,確保入場市民有公平的發言機會。

倘經濟轉差再谷自由行

 梁振英亦繼續會見各界,聽取不同業界的聲音,昨日他便出席批發及零售業界舉辦的午宴,向逾百位業界人士介紹新一屆政府的施政理念,並聽取他們對新一屆政府的期望和意見。會上,梁振英重申對批發及零售業的發展非常重視。

 梁振英稱:「這行業不單是民生所需,也是推動旅遊業發展的重要環節。我會密切注意經濟情況對業界的影響,萬一經濟形勢逆轉,我會不失時機地要求中央擴大自由行,開放更多自由行城市。」

 梁振英又應業界要求考慮適量增加土地供應,希望有助紓緩租金上升對業界經營帶來的壓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胡主席期望弘揚「香港精神」的深層含義 (2012-07-06) (圖)
梁班周日再落區 抽簽提問保公平 (2012-07-06) (圖)
民怨徵結:棠哥倡先解貧富懸殊 (2012-07-06)
不限議題:特首周一赴立會答問 (2012-07-06)
新任司局長民望全正面 (2012-07-06)
港深合作 (2012-07-06) (圖)
商界代表:中總力薦廖長江選立會 (2012-07-06)
分享人生:梁美芬自爆「窒過」高錕 (2012-07-06) (圖)
何俊仁要高院速審選舉呈請 (2012-07-06)
支持梁振英開拓新局 警惕有人借僭建搞事 (2012-07-05)
公開施壓:爆民陣勁篤數 鍾庭耀遭大班謾罵 (2012-07-05) (圖)
認真解決:3局長涉僭建 極速處理急拆彈 (2012-07-05) (圖)
林鄭:高永文不涉誠信問題 (2012-07-05)
王金殿:已就清拆令提上訴 (2012-07-05)
麥齊光:查梁宅一視同仁 (2012-07-05)
宣傳香港 (2012-07-05) (圖)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