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怨徵結:棠哥倡先解貧富懸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特首梁振英甫上場即面對部分人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的怨氣,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認為,梁振英團隊應先解決貧富懸殊問題,「所謂仇富仇商的情緒的確存在,要處理緩和這種矛盾」,展現領導風範,否則不夠果斷只會令未來施政更艱難。他又支持新班子不要因部分激進人士示威而卻步,必須繼續落區,聽取民意。

 鄭耀棠昨日接受港台節目《議事論事》訪問時指,在當今政治氣氛中,新政府團隊發生僭建等問題,一定會「被人砌」,強調政府應即時做好一兩件工作,解決市民的困擾,便能成為一個好領袖,「老是靠運氣,不夠果斷,未能解決實際問題,日後工作只會更艱辛」。

 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期間提到,香港要維護《基本法》權威。鄭耀棠指,維護《基本法》權威不等同即時就「23條」立法,亦相信不急於在梁振英任內5年要完成「23條」立法,「立法是必須的,但何時做?必須有所謂的醞釀期,去建立共識及主流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胡主席期望弘揚「香港精神」的深層含義 (2012-07-06) (圖)
梁班周日再落區 抽簽提問保公平 (2012-07-06) (圖)
民怨徵結:棠哥倡先解貧富懸殊 (2012-07-06)
不限議題:特首周一赴立會答問 (2012-07-06)
新任司局長民望全正面 (2012-07-06)
港深合作 (2012-07-06) (圖)
商界代表:中總力薦廖長江選立會 (2012-07-06)
分享人生:梁美芬自爆「窒過」高錕 (2012-07-06) (圖)
何俊仁要高院速審選舉呈請 (2012-07-06)
支持梁振英開拓新局 警惕有人借僭建搞事 (2012-07-05)
公開施壓:爆民陣勁篤數 鍾庭耀遭大班謾罵 (2012-07-05) (圖)
認真解決:3局長涉僭建 極速處理急拆彈 (2012-07-05) (圖)
林鄭:高永文不涉誠信問題 (2012-07-05)
王金殿:已就清拆令提上訴 (2012-07-05)
麥齊光:查梁宅一視同仁 (2012-07-05)
宣傳香港 (2012-07-05) (圖)
來論:「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2012-07-04)
選情激烈:建制派新東分6單 克勤EQ諗計拓票源 (2012-07-04) (圖)
僭建僅涉疏忽 林鄭:CY誠信無問題 (2012-07-04)
打通單位無入則 高永文致歉 (2012-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