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新界西分3張名單,合共17人參選。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選戰開鑼,新界西首天就有9個團隊報名參選,預見戰況空前激烈。為求在立法會地方直選「開枝散葉」,民建聯今年在新界西選區以「兵分三路」為策略,派出由主席譚耀宗、元朗支部主席梁志祥,及荃灣區議員陳絔g領軍的3張名單,合共17人參選,並在昨日提交報名表格前,於元朗舉行一場造勢大會。譚耀宗表示,新界西選區幅員遼闊,是人口最多的選區,故派出3支隊伍參選,又指並無與其他建制派團隊協調,強調「會做自己洁v,但承認分隊有挑戰及風險必然增大。

 有逾500名民建聯成員出席的造勢大會,氣勢如虹。譚耀宗昨日在造勢大會上,解釋是次民建聯「兵分三路」的策略時坦言,名單中有不少民建聯區議員,故今次的策略發揮了民建聯區議員團隊的緊密合作精神,同時分隊參選讓新人可以領軍出戰,增加選民對他們的認識。

陳絔g荃葵列陣「向前」

 以「向前」為口號,陳絔g領軍的參選名單將主力荃灣、葵青及離島區。參選的團隊成員包括潘志成、林琳、陳振中、梁嘉銘、曾大及羅崑。

 身為3張名單中最年輕的領軍人,陳絔g坦言,近日社區好多街坊,對於港珠澳大橋工程一拖耗費88億元,以至西九規劃一拖10年感到非常心痛,又批評過去立法會「放縱暴力」,直言拉布行為拖垮了香港,希望議員可以「實事求是、為你做事」,「向前、香港一定贏」,今年新界西將會分拆3隊爭取3個目標議席,希望參選可帶領香港走出迷失。

 陳絔g的年輕牌團隊成員在出場時亦別出心裁,以滑板、單車及足球等運動為輔,喻意團隊與香港一起「向前」的訊息。

梁志祥主攻元朗「地頭」

 在元朗土生土長,梁志祥負責領軍的參選名單,將主力元朗區選民,成員包括曾憲強、呂堅、李美辰、黃鈴煒,及徐君紹。梁志祥直言,自己擁有20多年議會經驗,希望未來立法會擁有一股「穩定」的議會力量,將「地區元素」帶進議會,並把握新界西北連接內地的機遇。

 專程到場力撐的鄉議局副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學明在造勢大會上笑言,自己「後繼有人」,有年青一輩接棒,相信年輕人會以活力做出新佳績。

譚耀宗堅守屯門「主場」

 由譚耀宗領軍的參選名單主力屯門區選民,是「新舊組合」:成員龍瑞卿富地區服務經驗,而葉文斌及巫成鋒則是擁大專生學歷的新力量,而除了由他領軍的名單外,梁志祥及陳絔g都有充足的地區工作經驗,其中梁志祥亦為元朗區議會主席,希望「服務社會、服務市民」上,做得更好、更細緻及更深入。

相關新聞
立會提名拉開戰幔 民建聯千人誓師 (圖)
劉攻新界 李逐港九 (圖)
直選團隊「五法寶」 贈「超級雙星」
劉江華簡歷
李慧k簡歷
工聯會出征 嫻姐戰超選 (圖)
立會選舉首天104人報名刷新紀錄 (圖)
首天提名表格比較
全港選民347萬 新界西最多
民建聯激戰新西 三路興兵 新人上位 (圖)
陳克勤葛珮帆新東分途出擊 (圖)
田北辰搭輕鐵報名 重新西交通 (圖)
公民黨新西支部杯葛余若薇
工聯麥美娟葉偉明 新界選區東西呼應 (圖)
民建聯選舉網站介紹政綱參選人 (圖)
田北俊夥周梁等再戰新界東 (圖)
湯家驊楊岳橋參選新東 (圖)
陳鑑林「實際為民生」 爭九龍東三度連任 (圖)
黃國健角逐連任 爭標準工時 (圖)
李華明「倒米」讚人力 鴿黨接棒3人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