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勞雅文)今年首屆文憑試揭發3宗考生作弊個案,均為校本評核習作中抄襲。據了解,3位考生分別涉及中文、通識和歷史科,考生主要是將網上資料和報紙文章「左抄右抄」。考評局回應稱,這3宗抄襲均由考評局的分區統籌員發現,而因為抄襲情況太嚴重,所以直接取消其作弊科目的成績。

 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表示,今年發現579宗違規個案,除了3宗作弊個案,還有324宗是考生應考聆聽考試時遲到或沒有自備收音機、114宗沒有遵從考試時間指引、83宗攜帶未經許可物品到試場等、52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及3宗於試場內拍照或將電腦條碼照片上載互聯網。她補充說,有31名考生因違規而成績被降級。

 許婉清表示,3宗抄襲均由考評局發現,而且抄襲情況太嚴重,因此考生均被取消該科成績。其實,若學校老師發現考生抄襲則可以酌情處理。她又指出,發現考生抄襲不一定要取消考生的該科成績,需要按個別情況處理。

考生稱雙重標準不公平

 應屆考生郭同學表示,若學校老師發現考生抄襲只會將分數定為0分,並叫學生重做,這是合理的;不過,由考評局發現的話,隨即取消資格,形成「雙重標準」,出現不公平的現象,制度上有一定的漏洞。

 香港通識教育會會長許振隆則表示,每一個抄襲的個案均有不同,因此要以個別情況而決定對考生的懲罰。他相信考評局有足夠的經驗處理事件,不會出現不公平的現象。

 另外,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主席許承恩回應指出,學校若發現學生有抄襲,可以將分數評為0分,然後呈交,因此不存在不公平現象。他又認為,學生的誠信問題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應檢討如何杜絕抄襲情況出現。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