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Z)特首和一眾高官在首屆文憑試放榜前夕勉勵考生,繼續努力,創造美好明天。

 特首梁振英:我希望每位同學能以樂觀心情面對放榜,教育局和相關機構已為同學安排多元出路,無論升學或就業,都可有各種途徑選擇。人生路上時晴時雨,但我相信雨後總有陽光,只要同學保持信心,認清自己的能力和興趣,訂定目標,善用社會上各種資訊和支援,必定可以踏向康莊大道,發揮所長。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我在此祝願同學無論選擇升學或就業,均能按自己的志趣,各展所長,實現抱負。我亦希望同學明白「前途無限」的道理,只要認清自己的目標,無論順逆,仍能抱著正面、積極和堅定的態度,為人生帶來更大的成就和滿足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我衷心恭賀成績好的同學,但令人羨慕的成績單並不保證日後一帆風順,大家必須繼續努力。成績不如意的同學,也毋須太過擔心,機會並非一去不返。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只要努力不懈,一定可以達致心中理想。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成績未如理想也不必氣餒,因為無論是升學或就業,出路和選擇都是多元化的,最重要的是大家繼續努力,積極裝備自己。祝願各位應屆文憑試考生「海闊天空,機會無限」,開創人生更美好和豐盛的一頁!

精彩樂章 未編未奏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文憑試是人生組曲內一節音符,還有很多精彩章節尚未編寫、尚未演奏。人生要面對很多「試題」和挑戰,但「條條大路通羅馬」,我祝願各位考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前路,踏上精彩的人生旅途,譜奏出熱情洋溢、充滿希望的生命樂章!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無論考試成績如何,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希望各位年輕人積極面對,堅毅自強,活出精彩人生。

 財庫局局長陳家強:香港是一個充滿機遇的社會,同學們只要自強不息,樂觀面對,定能開創新局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文憑試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分站,成績即使未如理想,也不要灰心,自強不息總能在往後路途上發揮能力,機會出現眼前時,自然隨心所願。掌握未來,活出豐盛人生。 與各考生共勉之。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人生的考驗很多,公開試只是其中一個,成功亦不能單靠考試。成績好的同學,我致以衷心祝賀;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請記住:考得不好要再接再厲,不可氣餒,往後要更加努力,最重要是相信自己,前面仍有很多機會讓你們發揮。加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人生總有高低起伏,只要大家對自己有信心,對生活有盼望,前路總會是光明的。若你們今次獲得良好成績,我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在隨後的學業或事業上繼續努力,再創佳績。若成績未如理想,亦不要氣餒,先和家長、師友商量,好好思考,才決定下一步如何走。無論如何,我希望大家不驕不餒,踏實地生活和處事。

跌倒再起 跨越人生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人生百年,就好比奧運的110米跨欄,新高中文憑試只是同學們漫長人生起跑後的第一或第二個欄,無論暫時領先或落後的同學,都應奮力向前,爭取最終勝利。今次未能成功跨欄的同學,不必氣餒,只要繼續裝備好自己,也可像劉翔一樣,捲土重來,在獎牌榜上留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考試成績理想與否,都只是成長的其中一個階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我鼓勵大家放遠眼光,不斷裝備自己,終生學習,定能闖出光明前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成績理想的同學當然可以繼續升學,期望你們能好好把握這機會,繼續努力,在學業上創出更優異的成績。至於成績欠佳的同學,千萬不要氣餒,只要認清自己未來的路向,保持信心,亦可活出精彩的未來。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新高中文憑試只是人生的其中一站,不論成績如何,只要不斷奮進,你們總會找到自己的一片青草地與藍天。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