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定光在業界代表陪同下報名參選,爭取在進出口界連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民建聯今年會派員出選3個傳統功能界別選舉。除了競逐連任進出口界的黃定光外,漁農界的新星何俊賢昨日亦報名參選。黃定光在報名時表示,他會全力協助香港發展多元經濟,讓政府有更多的「彈藥」去實踐改善民生的措施。何俊賢就期望,自己希望透過參選,打破外間認為香港漁農業「已經式微」的觀念,帶出行業朝氣蓬勃的訊息。

 民建聯中委會於前晚通過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的3人名單,包括爭取連任區議會(一)界別的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競逐進出口界連任的黃定光,及接過原議員黃容根參選漁農界的民建聯新生代何俊賢。在昨日提問期第二天,黃定光和何俊賢正式報名參選。

黃獲17商會撐競逐連任

 黃定光昨日在數十位進出口界代表陪同下報名。他說,自己任進出口界議員已經8年,慨嘆目前的立法會不斷糾纏在無謂爭拗上,而自己在業內17個商會的支持下,決定競逐連任,希望盡力令議會重歸理性的軌道,而自己一旦當選,未來會繼續為業界爭取權益,為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努力打拚,並會爭取在香港傳統的4大支柱產業,及6項優勢產業外,發展更多元的經濟。

 他笑說:「立法會已經有很多使錢的議員,但懂得搵錢的議員就很少。其實,政府要有充裕的財政資源,才能改善各種各類的民生問題,我一旦成功連任,就會與特區政府鼎力合作,協助香港開拓多元化經濟模式,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凡事輸血,不如造血』!」

 在2011年初獲邀加入民建聯的新生代何俊賢昨日則在近百名漁農界代表陪同下,報名參加今年的漁農界選舉。他說,自己的外公是一名漁民,父母亦曾從事漁農業,令他自小就對行業有一定的認識。雖然父母近年已經「上岸」從事回收行業,但其他親戚仍然留守漁農界;自己雖沒有從政的經驗,但過去曾參與政府的諮詢委員會,對議會和政府的運作並非完全陌生,故在業界和黃容根推薦下決定參與今年的立法會選舉。

何盼改變漁農式微誤解

 何俊賢在是次選舉中以「變身」為競選口號。他解釋,香港的漁農業正在轉型,除傳統的運作外,也逐漸注入了不少的創新理念,故業界在特首選舉時,全力支持以「穩中求變」為競選口號的梁振英,就是希望可以改變一直以來不少人以為漁農界已經屬於香港的式微行業的觀念。

已獲逾90多名業界選民支持

 目前,他已經爭取到超過90多名業界選民的支持,並投入9成時間為業界服務,做好一切準備,並承諾自己一旦當選,必定會向特區政府反映業界的意見,爭取應有的權益,並協助業界從個體化轉型為企業化,以改善業界經營環境。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