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亮星昨日報名參選金融界議席,指自己倘當選,不排除重建早餐派。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擔任8年立法會議員的中銀(香港)信託董事長吳亮星,昨日在滙豐銀行和渣打銀行代表的陪同下,正式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金融界議席。他在報名後與傳媒茶敘時表示,若當選後,會與其他獨立議員研究合作,不排除重組「早餐派」,建立一種沒約束力的友好合作形式;自己亦不會考慮加入任何政黨,認為目前未見有政黨符合自己的要求。他又承諾,未來除了按時出席立法會的大會和內會等議員必須出席的會議外,亦會評估自己的時間,積極參與相關的事務委員會和法案委員會。

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提名昨日進入第二天,各選舉主任再接獲10份提名表格,令當局接獲的提名表格在第二天已累積49份提名表格(見表)。

獲李國寶提名 20銀行支持

在新增的提名中,報名參加金融界選舉的吳亮星昨日上午到新政府總部報名後,於下午在中銀大廈68樓與傳媒茶敘,介紹他的競選理念。他說,今年初銀行業界已傳出現屆金融界議員李國寶可能不再參選的消息,有人並了解他參選服務業界的意向,故自己一直積極考慮有關問題,直到今年5月,李國寶公開表明無意競逐連任,自己即開始研究參選的問題。「在過去一二個星期,我邀請到20間銀行,簽署了提名表格,支持我參選」,當中更包括了李國寶等。

與金融監督機構加強溝通

他又介紹其參選政綱,指自己一旦當選,會加強與金融界監督機構溝通,營造有利業界發展的環境,及與業界一起研究推動發展人民幣等有發展潛力的業務。同時,他會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作建設性的監督,直言倘政府政策越能夠改善民生,越貼近民生,他的票亦會越「鐵」,並相信屆時會運用自己的智慧和經驗去作判斷。

就立法會早前出現反對派「拉布」的問題,他說,希望未來議會可以吸收現在的經驗,避免再出現原地踏步,浪費資源的情況,他個人不鼓勵議員將1個題目化為100個題目去拖延時間。

強調港區人代工作可兼顧

被問到若當選後他會否繼續兼任港區人大代表時,吳亮星強調,自己可以兼顧好做立法會議員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現時亦有許多議員兼任人代或政協工作,只希望當局可以研究在3月全國「兩會」期間減少提交重要或爭議性的議案,避免他們需要「兩頭飛」。

相關新聞
港首屆文憑試放榜 2.6萬考生達入大學資格 (圖)
通識科合格率九成
第一屆文憑試主要統計
文憑試放榜後重要日程
7科成績摘星14顆 4男1女膺狀元 (圖)
三生嚴重抄襲 各一科成績取消
特首高官勵志語 雨後總有陽光
合格率最高5科 (圖)
放榜情緒支援熱線 (圖)
首屆文憑試違規統計
滙豐渣打挺吳亮星參選 (圖)
立會選舉昨接參選者提名#
謝偉銓選建築界倡早定房策 (圖)
鍾樹根夥資深區員列陣 誓與街坊共休戚 (圖)
港島立法會選舉民建聯鍾樹根團隊名單
新社聯通過支持7名單 (圖)
黃定光進出口界爭連任 新生代何俊賢漁農求變 (圖)
九東「鬼打鬼」 梁家傑玩告急
義助學生:陳絔g「加氣站」助放榜生 (圖)
訟棍內訌:司馬文爭出選 公民黨拖字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