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任APEC代表 連戰「5連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連會」對台海局勢和兩岸關係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政府官網18日宣布,馬英九已決定敦請「前副總統」連戰,第5度擔任台方APEC領袖代表,出席第20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

 第20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9月8日至9日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方面國家主席胡錦濤也會出席這項會議,預料仍會有1場「胡連會」。

 據台灣《旺報》報道,馬英九認為,連戰已連續4年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嫻熟APEC運作,且能精確掌握島內政經脈動,與會之卓越表現有目共睹,因此決定再度敦請連戰為今年台方領袖代表。

 本年APEC主題為「整合推動成長,創新促進繁榮」,四項優先領域為貿易暨投資自由化及區域經濟整合、強化糧食安全、建立可靠供應鏈及促進創新成長,連戰將就APEC各會員體關切議題、亞太經貿發展及全球經濟情勢與各會員體領袖廣泛交換意見。

相關新聞
兩岸逾半民眾支持共同保釣 認同採用軍事手段 冀南海攜手合作 (圖)
綠營選舉涉黑 陳菊形象重傷 (圖)
再任APEC代表 連戰「5連戰」 (圖)
扁求保外就醫 獄中「要死要活」
台人金融知識 亞太居冠
《兩岸文創力調查》在京啟動 (圖)
蔣友常再婚 秘娶瑜伽老師 (圖)
藝人西進撈金 跨年活動歌手荒 (圖)
台女遊印入院 腎痛錯割盲腸
機翼勾抹布飛千里 台航道歉
粒粒皆辛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