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文創力調查》在京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產業競爭力調查報告啟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由兩岸學者共同參與的《2013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競爭力調查報告》18日在京啟動。此次調查涵蓋兩岸42座城市,將通過文化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評估模式,對兩岸城市文化競爭力進行測評,最終調查結果將於2013年1月正在公佈。

 此次調查由台灣「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推動,將由兩岸學者共同參與完成。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立恆表示,大陸在「十二五」計劃中提出要以文化強國為執行重點,希望此次調查能讓兩岸城市因經濟而強大、更因文化而偉大。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向勇副院長則認為,希冀通過調查能讓兩岸清楚文創立市、文創立國的具體執行方向。

 據悉,在此前公佈的《2011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競爭力調查報告》中,上海、北京、杭州分列兩岸城市文化競爭力排行前三名,台北市位列第五。

相關新聞
兩岸逾半民眾支持共同保釣 認同採用軍事手段 冀南海攜手合作 (圖)
綠營選舉涉黑 陳菊形象重傷 (圖)
再任APEC代表 連戰「5連戰」 (圖)
扁求保外就醫 獄中「要死要活」
台人金融知識 亞太居冠
《兩岸文創力調查》在京啟動 (圖)
蔣友常再婚 秘娶瑜伽老師 (圖)
藝人西進撈金 跨年活動歌手荒 (圖)
台女遊印入院 腎痛錯割盲腸
機翼勾抹布飛千里 台航道歉
粒粒皆辛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