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求保外就醫 獄中「要死要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據中通社電 「陳水扁」三字連日來雄踞華聞媒體的版面,先是傳出他曾3次在獄中自殺不遂,其後他又否認並豪言「我心不死」。對於阿扁「一時要死,一時要活」,各種分析均認為,扁並非真的想自殺,而是利用挺扁勢力發起輿論攻勢,旨在達到讓自己保外就醫,重獲自由的目的。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17日說,阿扁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及「重郁症」,至少三次自殺,其中兩次絕食、一次撞牆;醫師柯文哲更是危言聳聽,他預言,陳水扁如果再關四年,「不是病死,就是自殺身亡。」消息一度轟動台灣。但隨著台北監獄的否認,阿扁及其子女又先後表明「我心不死」,不會再自殺等立場,新聞報道至此又一次「急轉彎」。

 細心觀察事件就不難發現,當「三度自殺」鬧劇開場之前,民進黨就已「配合演出」。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就已公開表態支持陳水扁應獲保外就醫的權利,該黨發言人林俊憲18日更呼籲社會各界應對馬英九施壓。島內媒體至此發現,「這才是阿扁『自殺』的目的所在!」

 島內媒體19日坦言,陳水扁對於台灣社會來說,是個具有潛在殺傷力的「政治炸彈」,需要現任領導人馬英九用政治智慧來化解。

相關新聞
兩岸逾半民眾支持共同保釣 認同採用軍事手段 冀南海攜手合作 (圖)
綠營選舉涉黑 陳菊形象重傷 (圖)
再任APEC代表 連戰「5連戰」 (圖)
扁求保外就醫 獄中「要死要活」
台人金融知識 亞太居冠
《兩岸文創力調查》在京啟動 (圖)
蔣友常再婚 秘娶瑜伽老師 (圖)
藝人西進撈金 跨年活動歌手荒 (圖)
台女遊印入院 腎痛錯割盲腸
機翼勾抹布飛千里 台航道歉
粒粒皆辛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