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冧樹逾千宗 138人受傷求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人道上的樹被颶風吹至東歪西倒。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10號颶風「韋森特」襲港期間,全港多處路面滿是倒塌大樹、樹枝及雜物,除阻塞交通外,更有不少車輛被大樹壓毀,警察、消防員及康文署人員疲於奔命清理,汽車經過時要左閃右避,險象環生。當局共接獲逾1,033宗塌樹、1宗山泥傾瀉及7宗水浸報告,共138名市民受傷往公立醫院求診,當中包括年僅4歲小童,傷者中1人情況嚴重,70人情況滿意。

 昨日凌晨4時許,葵涌葵仁路近葵芳h港鐵站對開,一輛小巴被倒塌大樹壓扁,幸無釀成傷亡;同時,筲箕灣愛民街亦有一棵5米高大樹倒塌,3部私家車被壓毀。早上9時許,觀塘曉明街一棵大樹有大樹椏被強風吹斷,將路邊的旅遊巴車頂壓毀;下午1時許,南昌h昌謙樓亦有3棵大樹倒塌,分別壓向露天停車場的1輛客貨車車尾,及昌謙樓1樓及2樓單位的窗戶,幸無人受傷。

壓毀車輛 阻塞交通

 部分倒塌大樹亦嚴重阻礙交通。在石硤尾大坑東h東裕樓對開棠蔭街,昨日早上10時許,一棵約4層樓高大樹塌下,除壓毀的士及燈柱外,亦令棠蔭街交通中斷,需當局派人到場清理。在粉嶺一鳴路景盛苑對開,昨晨零時許,亦有一棵大樹倒塌壓路中客貨車及的士,亦阻塞路面交通。另在筲箕灣亞公岩道川匯大廈對開,早上8時半亦有一棵大樹倒下壓毀路牌,亦阻礙交通。

 全港多個地點亦有大廈外牆棚架不堪颶風吹襲而傾側或鬆脫,在香港仔黃竹坑道21號一個建築地盤外牆,一幅面積30米乘10米棚架鬆脫並向路中傾斜,搖搖欲墜,警員需將上址一段黃竹坑道慢線封閉。在西區般咸道一建築地盤,昨晨8時許,一幅15米乘10米的棚架亦傾側,壓向毗鄰20號大廈的24樓天台,警方須封閉下一段路面。

荃錦交匯處水困司機

 另在荃灣荃錦交匯處,凌晨時分暴雨期間一度水浸,有私家車經過時死火,司機被困報警求助;在港島東區走廊近電影資料館對開一段路面,昨晨8時半亦一度水浸,車輛經過均要慢駛。

 昨晨7時許,有警員奉召到粉嶺樂東街崇謙堂村,協助移開一棵阻塞路面的大樹時,意外遭蜜蜂螫傷手部,需送院治療。另在旺角杉樹街4號,昨凌晨2時許,一名女子被高處墜下玻璃碎片擊傷雙手及右肩。

相關新聞
颱風夜200東鐵乘客通宵滯留車站 (圖)
冧樹逾千宗 138人受傷求診 (圖)
海陸空交通大混亂 (圖)
皇崗來港車龍 至福田收費站
東鐵線事故時序
特首梁振英巡視風後災情 促妥善後保安全 (圖)
書展人財皆跌 提早關館有餘波 (圖)
強風襲深 損樹11萬 (圖)
深今年斥8,000萬 治理34內澇點
粵受災3死6失蹤 (圖)
無綫亞視播奧運自選賽事 (圖)
珍貴秦俑港展出 料吸40萬人觀賞 (圖)
部分秦朝文物簡介
動漫節禁售限量品遏排隊黨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圖)
劉華倡做好「基教」 EQ允搞掂城門河 (圖)
立法會選舉昨接獲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