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華倡做好「基教」 EQ允搞掂城門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江華(左二)和葛珮帆(右二)提出「香港要贏」的總政綱,並呼籲「多選正經人多做正經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民建聯新東兩師徒 與沙田友談教育環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多選正經人,多做正經事,香港才會贏!」民建聯「超級區議會」議席參選人劉江華昨日夥拍首次領軍參選新界東直選的沙田區議員葛珮帆(EQ),兩師徒「孖咇」與街坊對談地區以至時事議題。主力環保及衛生工作的葛珮帆表示,新界目前面臨幾個「難搞」問題,尤其是城門河水質及臭味,她承諾一旦晉身議會,定會要求政府要聚焦解決污水源頭,並承諾會推動綠色科技發展,並以「勇者無懼、智者無惑、仁者無敵」的精神服務港人,共同為香港用心拚搏,關注未來,共建優質生活。

 立法會選舉繼續接受提名,選舉主任昨日共接獲5份參選名單,地方選佔2份,功能界別共3份(尚有相關新聞刊A21版)。

 劉江華近日走勻新界多個地區,昨日就與「徒弟」葛珮帆在沙田舉行「香港要贏」街頭論壇,兩人對談教育環保等多個重要議題。劉江華在發言時,特別提到年輕人的就業問題,指香港青年失業率目前高達13%,不時有僱主反映畢業學生無在短時間內適應工作環境,故民建聯建議,特區政府應在中學推動「學徒制」,讓學生早一步開始理解企業運作,涉獵打工及搵工的過程,在讀書生涯賺取工作經驗先是理想做法,讓青年快人一步適應「就業階梯」。

 他又認為,副學士出路問題同樣要解決,期望政府考慮延遲還款期,減低他們的經濟負擔,避免未畢業就揹負周身債。

通識重批判 須基礎教育支持

 所謂「教育改變未來」,劉江華強調,特區政府過去將教育視為產業是有問題的,坦言除非學位非常充裕,否則在學位不足的情況下發展產業,未必對學生有好處,並期望日後能夠繼續在立法會內為年輕人發聲,包括通識教育發展等,「通識教育最重要是批判精神,但未有基礎知識就進行批判比較危險,希望政府做好基礎教育,家庭及學校教育同時要做好相互配合,先能有利下一代發展」。

葛珮帆:盼打造水上活動中心

 首次率領一份名單參選新界東的葛珮帆坦言,新界目前有幾個「難搞」問題,尤其是城門河水質及臭味:現時仍有40條鄉村及多幢舊樓的污水未經處理直接流入城門河,加上城門河彎位易於積聚污泥,每逢大雨過後都會積聚樹葉及動物屍體,造成強烈臭味,故要求政府要聚焦解決污水源頭。就此,民建聯亦已於早前建議將城門河發展成康樂中心,並構思將城門河至白石打造水上活動中心等,希望令新界東不僅「可居」,還要「宜居」。

 葛珮帆又分享了自己2010年到南極探秘的感受,坦言自己由潛水到陸地觀察,親眼見證並感受到地球不單屬於人類,故認為人類要改善生活模式,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尤其是改善空氣質素、碳排放、以至垃圾源頭分類工作等問題,例如轉換不合規格的地面交通工具,故期望日後倘能晉身議會,定會推動綠色科技發展,並承諾自己今後會以「勇者無懼、智者無惑、仁者無敵」的精神服務港人,共同為香港用心拚搏,關注未來,共建優質生活。

參選團隊成員視察風後災情

 颶風韋森特襲港,令香港多處出現塌樹及水浸的情況,葛珮帆昨日亦分別和其參選團隊成員,包括區議員李家良、莊元苳,及社區幹事越毅強等先後到景林h、厚德h、將軍澳市中心及西貢區等視察風後情況,並即時致電有關部門馬上處理。

 葛珮帆及由陳克勤率領另一民建新界東參選團隊今日會報名參選。截至昨日,已報名參加新界東直選的名單還包括:工聯會葉偉明名單,自由黨田北俊名單,民主黨劉慧卿、黃成智、蔡耀昌共3張名單,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名單,「人民力量」陳志全名單,工黨張超雄名單,及報稱無黨派的何民傑及萊韻怡。

 參選超級區議會議席的還有民建聯李慧k團隊,工聯會陳婉嫻團隊,民主黨涂謹申、何俊仁2張名單,及報稱獨立的白韻。

相關新聞
颱風夜200東鐵乘客通宵滯留車站 (圖)
U樹逾千宗 138人受傷求診 (圖)
海陸空交通大混亂 (圖)
皇崗來港車龍 至福田收費站
東鐵線事故時序
特首梁振英巡視風後災情 促妥善後保安全 (圖)
書展人財皆跌 提早關館有餘波 (圖)
強風襲深 損樹11萬 (圖)
深今年斥8,000萬 治理34內澇點
粵受災3死6失蹤 (圖)
無豕視播奧運自選賽事 (圖)
珍貴秦俑港展出 料吸40萬人觀賞 (圖)
部分秦朝文物簡介
動漫節禁售限量品遏排隊黨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圖)
劉華倡做好「基教」 EQ允搞掂城門河 (圖)
立法會選舉昨接獲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