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民要硬淨 麥美娟撐勞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美娟(中)與其團隊的四大猛將陸頌雄、陳文偉、葛兆源及鄧焯謙,誓要打破立法會的悶局。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硬淨女將」選新西 向貧富懸殊宣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爭公道.為民生.硬淨!」被譽為「硬淨女將」的工聯會麥美娟,逾20年的豐富地區服務經驗,贏盡市民口碑。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她將首次率領「五人紅白藍團隊」參選新界西直選,以「又辣又硬」的鮮明形象,勢要勝利晉身議會,為打工仔爭公道。麥美娟強調,舊時前輩肯搏肯捱,努力可以改變命運;今日港人同樣全力奮鬥,卻永遠得兩餐溫飽,苦無出頭天,說到底是因財團壟斷、貧富懸殊、物價飛漲的不公道,故她決定「為基層、撐勞工、站出來、拚到底」,爭取港人「硬淨的一票」。

 麥美娟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介紹了她的「紅、白、藍」參選理念,並介紹其團隊的「四大猛將」(見另稿),她說:自己在新界西與市民同行19個年頭,明白到「硬淨方能惠民」,如為解決居屋屋宇對開空地的維修問題,她促請政府收回路段,否則居屋居民要承擔龐大維修費用,但有關部門竟要求她先起清路上的香口膠跡,當時她一口答應,但要求整個青衣都要遵守同樣規條,最終問題順利解決,說明遇到不公道定要企硬。「公道不會從天而降,不爭取就會無望,撐勞工非硬淨不可。」

歷盡滄桑硬淨渡難關

 正當大家以為「硬淨」是選舉噱頭,麥美娟真情剖白,強調硬淨是她的人生寫照。她憶述,2009年領匯裁員,工聯會同年6月首次舉行反領匯遊行請願,在等待成員到場期間,自己突然接獲家人暈倒被送進醫院的消息,但在起步後趕到醫院時,已無法看到家人的最後一面,而在數天後她再有多個親人離世,連作為人生伯樂的工會前輩師父亦相繼離開。儘管她感情上頓時失去倚靠,又同時面對家人情緒崩潰,但最後仍咬緊牙關捱過來。

年少喪母苦讀捱出頭

 被問及為何要走進從政的「熱廚房」時,麥美娟表示,當年中六成功考獲獎學金到加拿大留學,但母親不幸去世,家庭經濟出問題,班主任好心建議她參與葵青區徵文比賽,取得安慰獎到新加坡擔任青年大使,正式開始參與青年活動,後來開始出任委任區議員、民選區議員、葵青區副主席,現時更與青年「拍住參選」,儼如福來h的「大姑奶」,坦言硬淨是環境鍛煉出來,更感謝拍檔他們在背後的支持。

選情嚴峻搏命爭支持

 面對被指是「歷年最亂」的新界西選情,天生樂觀的麥美娟直言,選情確實嚴峻,絕非外界形容的選情向好,目前新界西已經劃出固定的「餅仔」,各黨各派群出參選搶位,工聯會新界西團隊樁腳不算多,只得13個當區區議員,無辦法分區域強攻,雖然擔心做「梗頸十」,唯有「死做爛做」,日日擺街站、做家訪,務求做到無停手,有信心「為勞工講民生」的實幹成績定會得到認同,期望爭取上屆3.5萬張目標選票。

 已報名參與新界西地區直選的還有:民建聯梁志祥團隊,民建聯陳絔g團隊,民建聯譚耀宗團隊,新民黨田北辰團隊,民主黨李永達及陳樹英共2張名單,公民黨郭家麒名單,「人民力量」陳偉業名單,工黨李卓人名單,街工梁耀忠名單,社民連曾健成,第三力量陳強名單,民主陣線麥業成,及報稱獨立的何君堯及陳一華。

相關新聞
為民要硬淨 麥美娟撐勞工 (圖)
「紅白藍」寓意誓為藍白領爭權益
暗室交易:民協棄選兩區 換鴿狀過票「超選」
公民黨爆內訌 毛孟靜賴政府
賄選驚魂:選舉例「半桶水」 叫記者淨飲水
風雨不改 (圖)
葉國謙四大政綱 為區議員爭支援 (圖)
葉國謙參選政綱
年紀大不霸位 詹培忠退選 (圖)
潘兆平誓接李鳳英「勞工棒」 (圖)
林智遠明誓師 200會計師集結 (圖)
昨天新增6份提名 (圖)
3警免費嫖妓包庇收波纜 (圖)
冼錦華「享性」案險掀警廉衝突
公院出錯 右腦血腫左腦開窿
爛賭婦守行為 又獨留子赴澳 (圖)
獨眼漢高院服毒控醫局 (圖)
忽視驗血 1/5乙肝病人患癌死 (圖)
長毛李卓人衝擊中聯辦 重審待決
旺角刀匪緊箍頸 婦跪地獻財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