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國謙四大政綱 為區議員爭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國謙在10多位現任區議員支持下,報名競逐區議會(第一)界別連任。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配合區會職能漸重 獲170同僚提名競連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在10多位現任區議員支持下,向選舉主任遞交了170個區議員提名,正式報名競選連任立法會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議席。葉國謙在報名時強調,在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的新形勢下,區議會的職能將更為重要,他提出了「四大政綱」(見表),包括力爭特區政府增強對區議員的支援,包括薪酬津貼至3萬元,加強與政府、行政會議及立法會的聯繫等,確保區議會在地區行政上更好地發揮監察作用,並致力推動社區發展,改善民生。

 葉國謙昨日在來自港九新界的民建聯區議員陪同下,到灣仔民政事務署報名競逐連任區議會界別議席,遞交的170個提名,包括8位區議會主席、12位區議會副主席及4名「雙料」區議員;86個提名來自民建聯的區議員,其餘則屬獨立議員及友好政團,包括西九新動力及新民黨等。

 他說,在提名階段已爭取到多數同僚的支持,令他對選情有信心,期望憑著過往的議會經驗,繼續與區議會代表衷誠合作,更好地服務香港市民。

積極溝通落實醫津優化

 葉國謙在總結過往4年立法會議員工作時表示,任內針對了區議會資源不足等問題,積極跟政府溝通合作,其後獲得當局在資源調撥方面作出改進,其中最令他欣慰的是政府優化了區議員醫療津貼安排,能提高至和立法會議員待遇完全一致,這是對區議員工作的尊重和肯定。

促重大政策先諮詢區會

 展望未來區議會的發展,他指出,特首梁振英在參選政綱中提出「地區事、地區辦」,預期區議會工作量將愈來愈多,議員的角色及責任也會更加吃重,他承諾一旦立法會議員連任成功,會促請政府繼續增強對區議員的支援,務求令政府政策更符合民情民意,確保當局施政更加暢順,包括要求與政府局級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等建立定期聚會的安排,並就影響民生的重大政府條例草案、工程撥款、政策制定等,及時向區議員進行諮詢,「《基本法》規定區議會在職能上屬政府諮詢架構,但區議會也應有所演變、發展,必須清楚表達出市民的意向,在地區行政方面發揮監察及推動作用」。

相關新聞
為民要硬淨 麥美娟撐勞工 (圖)
「紅白藍」寓意誓為藍白領爭權益
暗室交易:民協棄選兩區 換鴿狀過票「超選」
公民黨爆內訌 毛孟靜賴政府
賄選驚魂:選舉例「半桶水」 叫記者淨飲水
風雨不改 (圖)
葉國謙四大政綱 為區議員爭支援 (圖)
葉國謙參選政綱
年紀大不霸位 詹培忠退選 (圖)
潘兆平誓接李鳳英「勞工棒」 (圖)
林智遠明誓師 200會計師集結 (圖)
昨天新增6份提名 (圖)
3警免費嫖妓包庇收波纜 (圖)
冼錦華「享性」案險掀警廉衝突
公院出錯 右腦血腫左腦開窿
爛賭婦守行為 又獨留子赴澳 (圖)
獨眼漢高院服毒控醫局 (圖)
忽視驗血 1/5乙肝病人患癌死 (圖)
長毛李卓人衝擊中聯辦 重審待決
旺角刀匪緊箍頸 婦跪地獻財保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