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海油收購或遇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中海油(0883)早前公佈收購加拿大尼克森交易,被爆於交易公佈前有交易員進行內幕交易,市場上對於事件的主角中海油及熔盛重工(1101)兩股股價料會於短期內受影響,並且可能令該收購獲批增加阻力。

溫天納料兩股長遠影響微

 資深證券業分析員溫天納認為,兩股的股價在短期內受壓屬正常現象,熔盛重工的股東可能會憂慮事件影響到公司的形象。但由於事件調查需時,市場在若干時間後會日漸消化有關消息,長遠而言對中海油及熔盛重工的股價以至業務發展影響都不算太大,但投資者購買相關股票,則需清楚了解跟進事態發展。

商紹豪:收購不成 中海油看升

 不過,分析員則認為事件反有助推高中海油股價。新鴻基尊尚資本管理投資策略師商紹豪指出,中海油出價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的事件公佈後,市場並不看好交易可為中海油帶來甚麼明顯的利益,皆因中海油收購的估值實在太高,現時出現了突如其來的法庭緊急頒令,引致收購事宜出現了變數,倘收購不成反而利好中海油股價。

 商紹豪估計,由於事件已牽連至政治層面,美國多名參議員都「關注」中海油進軍北美市場的計劃,指中國計劃搶佔北美油產市場,收購阻力明顯不少。

相關新聞
中海油收購加企爆內幕交易 (圖)
看好A股 耀才逆市擴充 (圖)
中海油收購或遇阻
應對歐債 深採措施扶中小微企
專注高檔客 初期甚艱難 開拓日本 小本皮草商闖出頭 (圖)
攻女性市場 潮流觸覺最重要
愛護動物 內地人造皮毛業起飛 (圖)
合肥高新區推「三體」建設 (圖)
曾國藩故里建旅遊區 (圖)
兩岸人士下月同遊長白山
財語短說:桂林擬建香港3D動漫城
財語短說:寶石創意產業園落戶長沙
財語短說:遵義建黔北最大商貿市場
財語短說:吉林小微企業註冊零首付
輕紡城促進「二次創業」 (圖)
西峽打造國際級獼猴桃產業基地 (圖)
自行車走俏汽博會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圖)
天津唐拉雅秀酒店 獲「國際六星鑽石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