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峽打造國際級獼猴桃產業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峽獼猴桃成功牽手聯想控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戚紅麗、芮拴穩、沙苗苗 西峽報道)河南省西峽縣是獼猴桃適生地,全縣目前擁有野生獼猴桃資源實際面積超過40萬畝,年產量1,000萬公斤,居全國縣級之首。

西峽縣獼猴桃辦副主任王艷軍說,目前該縣已與聯想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簽約獼猴桃產業合作項目,雙方將在獼猴桃產業上展開友好合作。西峽獼猴桃產業投資作為聯想控股打造的第一個農產品項目,3年內,聯想控股將在西峽投資1.5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2萬噸產能的物流中心、冷庫等,並通過專利品種授權種植帶動2萬畝獼猴桃種植園區產業升級。

聯想控股首個農產品項目

西峽縣副縣長朱元朝表示,該縣現全力打造獼猴桃產業,在3至5年內完成產業升級:包括到2015年底,全縣完成獼猴桃高標準人工基地15萬畝,畝產值穩定在1萬元的目標;保護開發好40萬畝野生資源,年產野生獼猴桃穩定在1.5萬噸左右,產業總效益達到20億元以上;引進國內外先進獼猴桃栽培加工等技術,拉長產業鏈條;培育1—2個國內知名、國際有影響力的大品牌。

相關新聞
中海油收購加企爆內幕交易 (圖)
看好A股 耀才逆市擴充 (圖)
中海油收購或遇阻
應對歐債 深採措施扶中小微企
專注高檔客 初期甚艱難 開拓日本 小本皮草商闖出頭 (圖)
攻女性市場 潮流觸覺最重要
愛護動物 內地人造皮毛業起飛 (圖)
合肥高新區推「三體」建設 (圖)
曾國藩故里建旅遊區 (圖)
兩岸人士下月同遊長白山
財語短說:桂林擬建香港3D動漫城
財語短說:寶石創意產業園落戶長沙
財語短說:遵義建黔北最大商貿市場
財語短說:吉林小微企業註冊零首付
輕紡城促進「二次創業」 (圖)
西峽打造國際級獼猴桃產業基地 (圖)
自行車走俏汽博會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圖)
天津唐拉雅秀酒店 獲「國際六星鑽石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