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肥高新區推「三體」建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兵稱,該區注重加強創新載體建設。記者趙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通訊員 楊萃 合肥報道)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工作會議月初在北京召開,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被授予「國家高新區建設20年先進集體」榮譽稱號。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兵表示,將堅持以聚焦「三體」(企業為主體,產學研一體、創新載體)建設為主要措施,著力培育和拓展該區戰略性新興產業。

合肥高新區啟建於1990年,目前擁有高新技術企業268家,是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去年,該區戰略性新興產業實現產值242.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76.5%。

外引內培構建產業集群

 李兵表示,企業是創新的主體,合肥高新區將在兩個方面集中用力,以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特色優勢產業集群。一是「外引」,即引入更多高科技項目,同時注意通過引進高端人才。二是「內培」,依托合肥豐富的科教資源和現有的優勢企業,在促進科技成果交易轉化,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做大做強上狠下功夫。

 據介紹,為支持企業創新,合肥高新區近年來先後出台加快新型工業化發展、促進科技創新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目前,該區銷售收入億元以上高科技企業有106家。預計到今年年底,該區億元以上創新型企業將達到200家。同時,該區業已培育出公共安全等特色產業集群。2011年,合肥高新區公共安全產業已實現產值177億元。

續完善創新服務體系

 李兵表示,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高端研發體系、健全科技融資體系和搭建人才服務平台,是該區完善適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創新服務體系的3個支點。目前,高新區全區規模以上企業全部建有研發部門,擁有省級以上企業研發中心達117個,區內企業專利申請量年均增長60%以上。同時,區內已建成孵化器、加速器面積達到100萬平方米,在孵企業近1,000家。

 另外,李兵介紹,該區注重加強創新載體建設,其建設中的合肥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市示範區,目前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70億元,引進工業項目110個,項目總投資約160億元,達產後可實現工業產值約900億元。

相關新聞
中海油收購加企爆內幕交易 (圖)
看好A股 耀才逆市擴充 (圖)
中海油收購或遇阻
應對歐債 深採措施扶中小微企
專注高檔客 初期甚艱難 開拓日本 小本皮草商闖出頭 (圖)
攻女性市場 潮流觸覺最重要
愛護動物 內地人造皮毛業起飛 (圖)
合肥高新區推「三體」建設 (圖)
曾國藩故里建旅遊區 (圖)
兩岸人士下月同遊長白山
財語短說:桂林擬建香港3D動漫城
財語短說:寶石創意產業園落戶長沙
財語短說:遵義建黔北最大商貿市場
財語短說:吉林小微企業註冊零首付
輕紡城促進「二次創業」 (圖)
西峽打造國際級獼猴桃產業基地 (圖)
自行車走俏汽博會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圖)
天津唐拉雅秀酒店 獲「國際六星鑽石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