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建華、梁振英、彭清華、宋哲、張仕波、岳世鑫主禮駐港部隊慶祝解放軍建軍85周年酒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晚在昂船洲軍營舉辦「駐香港部隊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5周年招待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中將、政委岳世鑫少將共同主禮。在歡樂氣氛中,張仕波、岳世鑫與全場嘉賓共同為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人民解放軍更加威武強大、為香港明天更加美好舉杯祝酒。

 在招待會上,駐港部隊軍樂隊首先奏響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為活動揭開序幕。張仕波致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15周年。6月29日,胡錦濤主席視察檢閱了駐香港部隊,充分肯定了駐軍15年來建設發展的光輝業績,對今後的建設發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張仕波:15載譜治軍新篇

 他指出,15年來,駐軍官兵始終牢記使命,嚴守法紀,礪煉精兵,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在特殊環境條件下開創了人民軍隊建軍治軍的新篇章。15年來,駐軍官兵始終自覺貫徹《基本法》、《駐軍法》,大力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愛港親民,服務社會,維護穩定,促進發展。「我們與香港社會各界和衷共濟,團結奮進,在友好交流中深化認識,在共克時艱中深化情感,在互相支持中,共建新型軍政軍民關係……實踐證明,駐軍進駐香港這15年,是踐行『一國兩制』方針、彰顯國家主權的15年,是經受特殊考驗、出色完成使命任務的15年,是探索特點規律、不斷創新發展的15年,也是文明守紀、愛港親民的15年。」

 站在15年的新起點展望未來,張仕波說:「我們將以胡主席視察檢閱和親切關懷為強大動力,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更加深刻認識黨和人民賦予的重托,更加深刻認識面臨的多重考驗,更加深刻認識駐軍建設新的標準要求,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努力為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仕波並堅信,在特首梁振英的帶領下,特區政府將積極貫徹穩中求變思想,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民主,一定能夠實現使香港成為700萬巿民安居樂業的理想家園的宏偉目標。

戰士獻上豐富多彩節目

 會上,駐港部隊戰士獻上豐富多彩的表演歡慶節目,為酒會增添歡樂喜慶。會場嘉賓雲集,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王志民,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特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蔡素玉等,以及特區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主要負責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各國駐港領事及社會各界逾200人。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