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光耀香江」頒獎典禮。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海外華媒和本報發起 楊建平姜瑜曾憲梓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解玲)由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和香港文匯報共同發起的「光耀香江」香港回歸15周年大型評選頒獎典禮—炎黃姓氏之夜,昨日假四季大酒店隆重舉行。現場高朋滿座,星光熠熠。大會逐一頒發各項榮譽,向回歸15年來為香港持續繁榮穩定發展,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作出卓越貢獻的個人、機構、城市和企業致敬。

吳康民曾鈺成許榮茂劉德華赴會

 是次評選邀得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任首席顧問機構,新浪網為內地唯一指定合作網絡媒體。頒獎典禮冠蓋雲集,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華潤集團總經理喬世波,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全國政協委員許榮茂,歌影視「天王」劉德華,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陳廣漢,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嶺南大學前副校長饒美蛟,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泛珠三角小組主席楊汝萬,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社長馮瑛冰。

 張明敏高歌《我的中國心》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大會繼而頒發「光耀香江」香港回歸15周年「功勳人物獎」、「榮耀城市獎」、「卓越企業獎」、「內地投資熱點獎」、「傑出企業獎」、「傑出人物獎」和「香港回歸15周年特別紀念獎」、「香港回歸15周年傑出貢獻人物獎」、「香港回歸15周年特別貢獻獎」、「香港回歸15周年文化傳播創新獎」、「香港回歸15周年文化交流大使獎」各獎項,評選活動中也選出了「重大新聞事件」。

王樹成:見證回歸輝煌成就

 王樹成致辭時表示,文匯報此次聯合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與遍佈世界五大洲的40多家華文媒體,共同發起「光耀香江」香港回歸15周年大型評選活動,就是要以媒體之責任,記錄並見證香港15年來的輝煌成就,為香港驕傲,為祖國自豪,為香港站上一個新的歷史起點加油。他說,香港與內地血脈相連,相信兩地在未來的合作發展中,會更加協力同心,優勢互補,交相輝映。

 陳廣漢致辭時表示,「光耀香江」香港回歸15周年大型評選活動評選出「香港重大新聞事件」、「功勳人物」等項目,是對回歸15年來香港輝煌成就的回顧和總結,通過榮譽分享的方式,鼓勵社會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同心同德推動香港和國家未來發展。

 與會嘉賓尚包括: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新魁、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文、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劉林,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工商專業協進會主席朱蓮芬,科技大學副校長黃玉山,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高洪星,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執行總編輯吳明等。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