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迎挑戰.上武當」2012出發禮。

 香港文匯報訊  近百名青少年及其家長日前出席由青協舉辦、中銀人壽贊助之「迎挑戰.上武當2012」出發禮暨武當武術學習團舊生會成立典禮。

青協組團 中銀人壽贊助

 武當團去年首次舉辦,反應十分踴躍。青協今年續辦,日期定於8月1日至10日,對象為中學生,參加者將一連8天在湖北省武當山學習武當武術和道家哲學,透過訓練鼓勵青少年接受挑戰、鍛煉自我、學習反思。

 青協副總幹事趙惠芹表示,是次活動吸引香港78間中學提名252名學生參加,經過兩輪面試,最後選出40名來自29間中學同學,其中包括17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同學,可獲豁免收費。

 為加強參加者自強不息的學習決心,贊助機構中銀人壽市場管理部主管陳美鳳在典禮上為參加者領誓。參加者承諾會「積極參與,專心學習,接受挑戰,迎難而上;發放正能量,貫徹團隊精神,傳揚『尊師重道』的優良品德」。主辦機構更特別邀請青少年家長出席見證。

 參加者將在武當山經歷簡樸及有規律的生活。清晨5時起床,每天活動包括環山晨跑、練氣功、靜功、練拳、武術課和道家文化課。為裝備參加者,青協特別在出發前,加強參加者在團隊建立、提升個人自理能力及武術體驗方面的訓練。

 同一典禮上,去年首屆「迎挑戰.上武當」的大學生參加者組成舊生會,希望將武當武術及中國傳統的優良素養加以發揮。在成立典禮上拉開寫上「青年匯武」的卷軸,寓意以青年為本,傳承及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及武德。

相關新聞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