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總商會與廣東省外經貿廳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備忘錄,朱小丹(左七)、林鄭月娥(左六)見證簽署儀式。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華總商會與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日前於廣州簽署加強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推進粵港經貿緊密合作特別是兩地服務貿易自由化,促進粵港經濟融合與互利共贏。

蔡冠深:推進服務貿易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在廣東省省長朱小丹關心及推動下,中總與廣東省外經貿廳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絡與磋商機制,共同推進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先行先試。雙方更會充分運用粵港兩地現代服務業的各自優勢,加快推進和共同搭建粵港合作廣泛和深入的交流平台,中總並會積極推動香港工商界參與南沙、前海、橫琴及廣東省內經濟園區的建設和發展。他強調,中總與廣東省外經貿廳也會及時就企業反映的營商環境、經營問題等情況,進行溝通和交流,反映予相關部門。

朱小丹林鄭月娥等見證

 合作協議由蔡冠深和郭元強廳長代表簽署,廣東省省長朱小丹,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粵副省長招玉芳、省政府秘書長唐豪,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王丙辛,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朱經文,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捷、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等見證簽署儀式。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釗、袁武,常務會董曾智明、王國強,會董吳連烽、李銘深等出席儀式。

 根據合作協議,中總與廣東省外經貿廳將支持和促進香港服務業界和工商界與南沙、前海、橫琴三區管理機構的交流與合作;發揮各自優勢,鼓勵香港企業和廣東省企業聯合走出去,鼓勵將香港工商界「引進」廣東;共同支援在粵港資企業穩定發展和轉型升級;共同探索建立人才培訓及交流機制,協助廣東省培訓適應國際慣例的招商引資、高端現代服務業人才,以解決粵港經貿發展的人才需求等課題。

 儀式期間,中總並向廣東省捐款100萬人民幣,連續第二年響應廣東省扶貧濟困日,由廣東省扶貧基金會秘書長李萬榮代表接受。

 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成鑫、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會長林衛智以及粵港兩地企業代表等。

相關新聞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