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源市委市政府設晚宴盛情歡迎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飲水思源—河源千人之旅」訪問團一行。

——林武高寶齡吳惠權等率團 家鄉領導盛情歡迎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日前組織1,500人的「『飲水思源』—河源千人之旅」龐大訪問團,在榮譽團長、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榮譽副團長高寶齡,團長、總會主席吳惠權等首長率領下,訪問香港供水生命線東江的源頭—河源市。河源市市長彭建文、政協主席龔佐林、統戰部部長張麗萍等領導熱情接待訪問團,雙方暢敘交流,敦睦鄉誼,共圖發展,溫馨洋溢。

 河源市委、市政府設晚宴盛情歡迎訪問團一行。彭建文致辭介紹了河源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戰略部署。他指河源已經進入加速發展時期,正大力實施生態經濟、宜居城鄉、善治河源、文化河源建設。而建設幸福河源,離不開社會各界關心支持,期望中聯辦及河源社團總會繼續發揮紐帶作用,鼓勵更多鄉賢參與家鄉建設。

吳惠權籲鄉親履行公民責任

 吳惠權致辭時表示,應會員要求回家鄉考察,此次行程經費多由總會眾首長贊助,特別讓年輕會員參觀考察家鄉日新月異的發展,促進加深兩地間了解,建立一個友好交流平台,認識風景秀麗、民風純樸的故鄉。

 他表示,該會在中聯辦、家鄉領導及各界的關懷支持下,堅持創會宗旨,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家鄉經濟發展,為慈善公益和文教事業作出貢獻。他懷著「感恩之心」以及對社會的強烈責任感,盼能回饋社會,服務社會,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並呼籲會員在立法會選舉投票履行公民責任。

林武:河源香港同飲一江水

 林武致辭,讚揚訪問團以「飲水思源」為名甚具意義,河源東江水是供港食水源頭,河源、香港「同飲一江水」,此行提醒鄉親們時刻不忘「飲水思源」。他又讚揚河源社團總會長期秉持愛國愛港愛鄉創會宗旨,在吳惠權主席的帶領下和全體會員的努力下,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熱心家鄉公益慈善事業,為香港的經濟繁榮、為祖國及河源各項建設作出積極貢獻,成績有目共睹。

 他並以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名言與大家共勉:「不要問國家為你們做了什麼,而是要問你們為國家做了什麼?」希望大家繼續為祖國的建設、為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貢獻。

 席間觥籌交錯,氣氛熱鬧歡樂。現場賓主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大家沉醉在濃濃鄉情鄉音之中……在炎炎盛夏,短短兩天的行程中,團員們在河源青山綠水和清新空氣下,參觀福新工業園的現代化廠房、恐龍博物館,遊覽風光秀麗的萬綠湖,品嚐了風味獨特的客家美食,團員加深認識了河源人傑地靈及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等優勢,盡興而歸。

相關新聞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河南客人訪本報 (2012-07-31) (圖)
澳門創新中學畢業禮 (2012-07-31) (圖)
油尖旺婦會12周年慶 (2012-07-31) (圖)
紅會聯校畢業禮 馬時亨致辭頒獎 (2012-07-31) (圖)
40港生武當山習武研道 (2012-07-31) (圖)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