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志民(左六)主持「紅色之旅高鐵湖北行」授旗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高鐵湖北行」活動,昨日假小西灣培僑小學禮堂舉行授旗儀式,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出席主禮。來自76間大中學的200名青少年學生將於明天往深圳乘坐高鐵到湖北展開7天的紅色之旅。團員們將會參觀折戟沉沙之赤壁,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長江三峽大壩」等,了解湖北的歷史文化和現代化發展,並會與當地部隊及與學生聯歡和交流。

姜玉堆蔡穎恆許華傑出席儀式

 今次「紅色之旅湖北行」由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湖北省青年聯合會、湖北省旅遊局、鄂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合辦。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此行團長、鄂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蔡穎恆,以及副團長、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副主席許華傑等出席授旗儀式。

 姜玉堆表示,「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開宗明義,就是認識國家民族,認識近代史、現代史及當今國家社會狀況之國民教育活動。多年來,凡參與活動之青少年,無論對國家民族、國民身份及國民意識之認知,均有不同程度之提高。

姜:團員體會新中國輝煌成就

 姜玉堆介紹,今次紅色之旅選擇湖北,是因為湖北位處華中腹地,九省通衢,自古以來為兵家必爭之地,無數著名戰役都發生在此,素有「九頭鳥」美譽之湖北人,聰敏英勇,敢為天下先,武昌起義,推翻千年帝制,便為其中最好事例。「今次踏上這塊土地,沿著那些先人走過的路途,尋找那些遺留下來的足跡和故事,溫故知新,讓團員通過今次參觀學習,從歷史角度體會到新中國及新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乃來之不易,對國家之觀念不斷昇華,將來成為國家民族的社會棟樑。」

出席講座參觀起義門博物館

 今次「紅色之旅湖北行」於7月30日至8月5日進行,所到之處基本概括了湖北地貌特點、風土人情、歷史背景、人文景觀。團員們將於30日早上乘坐高鐵赴湖北省會武漢,參加湖北革命歷史講座;31日早上將舉行紅色之旅開幕禮,並參觀湖北省博物館;8月1日將參觀武昌起義門、辛亥革命博物館、江南名樓「黃鶴樓」,以及舉辦「香港青少年慶祝八一建軍節聯歡活動」,與當地部隊聯歡;2日將參觀「長江三峽大壩」,了解國家舉世驚嘆偉大工程;3日將參觀孝感動天之「孝感市」,學習我國百善孝為先的優良傳統和道德觀念;4日及5日將參觀赫赫有名之「將軍縣」紅安,拜謁湖北烈士陵園並致送花圈,以及參觀折戟沉沙之赤壁等古蹟。

相關新聞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千人訪東莞 (2012-07-27) (圖)
港政協委員視察吉林會陳偉根 (2012-07-27)
李少榕蟬聯東區協進社主席 (2012-07-27)
川港青少年交流營訪本報 (2012-07-27)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2-07-27) (圖)
潮商接待珠海僑聯友好 (2012-07-27) (圖)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招學員 (2012-07-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