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日前假會展中心舉行5周年慶祝晚宴,主禮嘉賓梁振英(前排左八)及郭莉(前排右八)與協會各成員合照。

梁振英郭莉主禮 會長閻峰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日前假會展中心舉行5周年慶祝晚宴。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郭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王丙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該會會長閻峰及眾副會長向出席嘉賓祝酒,共慶5周年這個重要日子。

該會會長閻峰致辭時指出,香港中資金融機構的迅速發展,很大程度上受惠於本港良好的經營環境和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建設。2011年,國家「十二五」規劃第一次從國家戰略高度明確了香港的定位。今年,在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之際,中央政府為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再次推出了涉及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的14項政策措施,由支持香港發展金融服務業、支持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充分發揮粵港金融合作先導作用四個方面,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閻峰:金融合作中資角色重要

 閻峰強調,該會對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充滿信心。繼QDII規模的擴大及RQFII業務的推出後,港股跨境ETF和RQFII-ETF也於近日開通,進一步拓展了兩地居民的投資管道;擴大內地機構赴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範圍及發行規模亦將是大勢所趨。相信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和逐步放寬的政策限制,將促進境內外市場的聯動發展和跨境業務的金融創新,而香港人民幣市場的雙向流通,也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在這一進程中,在港中資金融機構一定能擔當起更為重要的角色。

 展望未來,閻峰說︰「協會將繼續秉承一貫的宗旨,致力發展成為會員間的交流平台、會員與監管機構之間的溝通橋樑,以及行業創新發展的助推力量。」

 當晚出席嘉賓尚包括香港中企協會會長張學武,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孫文秀、孫湘一,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常任秘書長區璟智,證監會主席方正,商品交易所主席張震遠,立法會議員詹培忠等社會知名人士等。該會會長閻峰,永遠名譽會長謝湧海,副會長譚岳衡、胡章宏、陳爽、林湧、郭純、李鷹等在場歡迎嘉賓,500本港及內地嘉賓出席酒會,現場氣氛喜慶熱鬧。

相關新聞
中資證券協宴慶5周年 (2012-07-30) (圖)
中總與粵外經貿廳簽合作協議 (2012-07-30) (圖)
粵婦聯港區代表邀粵貧童遊海園 (2012-07-30)
新疆文化再走進港書展 (2012-07-30)
崔世安會見穗政協主席 (2012-07-30) (圖)
萬國礦業百萬捐公益金 (2012-07-30) (圖)
港名牌產品選舉啟動 (2012-07-30) (圖)
200青少年高鐵湖北行慶回歸 (2012-07-29) (圖)
學生:盼踏足赤壁觀戰場 (2012-07-29) (圖)
「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滬舉行 (2012-07-29) (圖)
新界東北區工商聯就職 (2012-07-29) (圖)
宋慶齡基金旗袍賽競艷 (2012-07-29)
紅會小小運動會宣揚人道服務 (2012-07-29) (圖)
晉港交促會16人訪朝鮮 (2012-07-29) (圖)
陝名家國畫港展 弘長安精神 (2012-07-28) (圖)
優質管理獎 麥當勞奪金獎 (2012-07-28) (圖)
龍總潮安鄉會辦財運講座 (2012-07-28) (圖)
崔世安晤勵小捷 商保護文物古蹟 (2012-07-28) (圖)
博愛宴油尖旺民政處區會 (2012-07-28) (圖)
新世界單車慈善賽助東華 (2012-07-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