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鄂省農產品安全全國居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湖北是全國對港輸入農產品的重要省份之一,其供港的農產品主要是禽蛋、乾香菇、活大豬等,尤其雞蛋的出口量佔全國一半以上。這些出口到港的食材質量安全如何監管保障,劉兆麟進行了解答。

 劉兆麟首先強調:「湖北農產品的質量安全是可靠的,有保障的。」去年,農業部對全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狀況進行了四次例行監測,根據農業部發佈的2011年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結果,湖北農產品質量安全總體水平位居全國第一。

 除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每年進行考核市、州、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監測機構建設情況外,湖北省財政也已將今年的省本級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監測專項經費由去年的1050萬元,增加到1500萬元,以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及監管能力。湖北省農業廳成立了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辦公室,17個市(州)、90%的縣(市)農業部門成立了專門監管機構。另外,省級農業質檢中心整合了省農業廳7個省部級農業檢測機構,綜合檢測能力在全國領先。

 劉兆麟介紹,近幾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產品質量安全,出台了相關政策措施,加大了支持力度。目前,省政府把市、州、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監測機構建設情況,納入省政府與市、州政府簽訂的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責任狀考核內容,每年進行考核。省財政也已將今年的省本級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監測專項經費由去年的1050萬元,增加到1500萬元,以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及監管能力。省農業廳成立了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辦公室,17個市(州)、90%的縣(市)農業部門成立了專門監管機構,鄉鎮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機構建設也納入省政府2012年工作計劃,到年底普遍完成建設任務。另外,省級農業質檢中心整合了省農業廳7個省部級農業檢測機構,綜合檢測能力在全國領先。這是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組織保證。

 2012年,湖北共分得供港活豬配額11萬餘頭、供港活牛配額2千餘頭。劉兆麟稱,湖北將強化出口管理,嚴控藥物使用,加強對疫情的防控檢測,同時嚴格執行香港的生豬活牛質量標準體系,做好優質良種豬、牛的繁育和養殖基地建設,充分利用現有網絡為相關出口企業提供信息諮詢,加強業務指導。

相關新聞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加工築農業強省 品牌揚荊楚美名 (2012-08-15) (圖)
湖北農業數據 (2012-08-15)
湖北名牌 農產品三分天下 (2012-08-15)
「福娃模式」樹「三化」推進範本 (2012-08-15)
鄂省農產品安全全國居首 (2012-08-15)
科教益智主題樂園重磅登陸武漢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湖北林業:助中部「綠色繁榮」 (2012-08-15) (圖)
荊楚優質茶葉茶油集中到港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武漢廣地:供港綠色蔬菜湖北造 (2012-08-15) (圖)
湖北農業簡況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湖北糧油 群星閃耀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福娃集團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國寶橋米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奧星糧油工業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洪森實業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三傑糧油食品集團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