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中國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黃錦康與家人到北京觀賽。其獨子(右一)在2012年3月7日離世,剛滿15歲。

作為香港房地產和金融界出類拔萃的人物,黃錦康一直以對股市、樓市行情的精確預判著稱:1997年,大多數市場人士估計香港樓價會急挫3成,黃錦康抓住最關鍵的國際資金將撤出香港這一決定性因素,預見到樓市會大跌7成;2003年,樓市經過長達6年的熊市以及「SARS」衝擊,業界普遍看淡後市,黃錦康於當年7月提出樓市將重拾升軌;2008年,美國次按危機引發全球性的金融海嘯,香港亦備受影響,一片悲觀情緒中,黃錦康指出香港不會因為金融海嘯而面臨97年的慘狀,而只是會帶來陣痛……。

過去15年,黃錦康每天均孜孜不倦留意香港樓市的發展,在市況較為平穩時,由他所訓練的分析師在傳媒前發表評論,一旦他預測市況快將波動,黃錦康會第一時間衝出來講話,而每次講話的內容,也都會在後來被印證。也因此,有人稱他是「商界明燈」,並讚譽他「照耀香江15載」。實為97回歸十五年來,不可多得的人才。

經濟英才 備獲嘉許

2011年6月,黃錦康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獲頒「第八屆十大中華經濟英才」首獎的榮譽;此項殊榮前幾屆獲得第一名的人士包括北京大學教授厲以寧、中國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及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紀寶成等人,而黃錦康則是首名獲得此殊榮的港人。該獎由近50位著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媒體老總等組成的評審團一致評選,而其顧問委員會成員更有包括韓啟德、成思危、顧秀蓮等國家領導人在列,其權威性可見一斑。而黃錦康的大會獲獎理由為:「香港地產及金融界出類拔萃的看市高手,香港市民出入樓市的意見領袖,頗有『鐵筆判官』風采。黃錦康堪稱香港社會的『活字典』,成功體驗了仁者無敵的至高境界」。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17) (圖)
受益太極 無懼起跌 弘揚國粹 一生無悔 (2012-08-17) (圖)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2012-08-17) (圖)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2012-08-17)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2012-07-26)
鏈接:漁農村居港同鄉會 (2012-07-26)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祝酒 (2012-07-20) (圖)
合照 (2012-07-20) (圖)
把酒言歡 (2012-07-20) (圖)
言談甚歡 (2012-07-20) (圖)
相見歡 (2012-07-20) (圖)
大膽創新  打造高級餐飲典範 佳寧娜:潮州餐飲第一品牌 (2012-07-05) (圖)
譽滿全球的佳寧娜餐飲品牌 (2012-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