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錦康示範以太極「走圓」發勁破雲石

有聞黃錦康的記憶力及分析力卓爾不凡,到底他有何訣竅,可以有這樣的功夫?黃錦康解釋,這跟他修練已逾15年的「趙堡太極拳」有著莫大關係。由最基本的「單鞭」開始,黃錦康就花了差不多1年多的時間,因為「單鞭」是太極一張一弛之道的精髓所在,能否領悟「丹田運轉」此一招至為關鍵。從基本的一招一式中,黃錦康領會到太極以最小力量發揮最大力量,以弱勝強,以柔克剛的奧妙,並將其中順勢而為力學原理發揮到商業管理中,互相促進,令自己的修為和管理境界同步提升。在他眼中太極並非只是強身健體的武術而已,更是提升人類至完善境界的秘方,將自己在大腦的潛能不斷與日俱增,能夠快速以立體的思維運算,配合加上他之前二十多年中西文化結合的人生經驗,就可以發揮出股壇紅綠燈的精準而富前瞻性的判斷。

時至今日,黃錦康的太極功夫已幾乎接近上乘境界。不僅能做到全身氣聚丹田,更能隨心所欲控制丹田發力,將氣運轉到身體各個部位,瞬間迸發,往往電光火石之間,不動聲色就能將對手震開。早前,黃錦康經過一番苦心練習自創「無敵勁」,正好印證了他的太極修為,「無敵勁」是以拳頭緊貼「敵」方「無」距離的內家發勁方法。「無敵勁」發力較普通有距離發力顯然更為困難,但他不僅能用拳頭以無敵勁將木板擊破,更可以利用手指尖緊貼木板,然後以意馭氣,發勁發力將其擊破,實有武俠小說中「一陽指」的風範。

十幾年的太極修煉,不僅鍛煉身體,更鍛煉腦力、心力。黃錦康通過太極,將自己多年來總結的股樓看市之道以及中西管理之道融匯貫通,並形成自身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通過太極,更深刻體會到誠意正心的境界。

弘揚國粹 富國人強

今年是香港回歸15周年,在過去15年,黃錦康除獲得無數榮譽外,亦看通了一件事情,就是香港地產市場經過最近15年時間的洗禮,只要不再重複犯之前的錯誤,就會持續穩定。而香港經濟在背靠祖國的情況下,會繼續繁榮。公司只要維持良好的企業管治文化,除了賺取金錢外,亦要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愛,及人對國家的熱誠。他表示,作為一位公司醫生,他仍然會致力推行這個使命;除此之外,黃錦康現在還有一個新的使命,就是推廣國粹太極文化,他認為香港人和部分中國人先富起來,積聚的經驗亦愈來愈多,但忽略了開發腦部潛能、健康及保養的重要性,以致容易未老先衰,以及體質每況愈下的普遍現象。而國粹太極的精妙之處就在於對症下藥。

最近,「股壇紅綠燈有限公司」資助了一項計劃,幫助黃錦康的太極師傅出書《趙堡太極拳內勁揭秘》,這本書希望用最科學化的方法,解構中國正宗太極源流─趙堡太極。黃錦康與他的師傅及其它師兄弟,都大大受益於趙堡太極,因此希望盡力向全香港及全中國推廣,令中國人可承先啟後,讓大家的潛能得到更好開發,讓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進而可以更好地繼續建設國家、建設公司、建設財富。

面對將來,黃錦康會繼續秉持「公司醫生」惠及四方的使命之外,更會在推廣太極上加強「公司醫生」發光發熱的力度,在服務任何公司前,儘量要求該家公司的員工學習這套國粹太極,組成管理文化的一部分,令香港及祖國在經濟和文化發展上更上一層樓。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17) (圖)
受益太極 無懼起跌 弘揚國粹 一生無悔 (2012-08-17) (圖)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2012-08-17) (圖)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2012-08-17)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2012-07-26)
鏈接:漁農村居港同鄉會 (2012-07-26)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祝酒 (2012-07-20) (圖)
合照 (2012-07-20) (圖)
把酒言歡 (2012-07-20) (圖)
言談甚歡 (2012-07-20) (圖)
相見歡 (2012-07-20) (圖)
大膽創新  打造高級餐飲典範 佳寧娜:潮州餐飲第一品牌 (2012-07-05) (圖)
譽滿全球的佳寧娜餐飲品牌 (2012-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