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市場避險情緒降溫 美元兌日圓上望8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 強

 美元兌日圓上周初在78.2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其走勢已是持續趨於偏強,在輕易衝破79.00水平後,更一度於本周初反覆走高至79.65附近的5周多高位,到本周二時段,美元兌日圓仍大部分時間均處於79.25至79.50之間的活動範圍。雖然美元兌日圓在經過上周的顯著反彈後,其升勢已是稍為放緩,但隨著美國近期公布的主要經濟數據皆持續好轉,以及市場仍認為歐洲央行將在下月推出新措施以協助緩和歐債危機的情況下,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已是逐漸降溫,這除了是對商品貨幣的表現構成正面影響之下,連帶日圓等避險貨幣亦將會遇到進一步的回吐壓力,故此美元兌日圓於本周初段的偏軟表現,可能僅是屬於短暫的修正走勢,所以預期美元兌日圓將會續有反覆上調空間。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在今年2月引入了1%的通脹目標後,日本第2季的通脹亦僅是微升0.1%,該情況亦將會增加日本央行在下月18日及19日連續兩天會議上擴大其量化寬鬆措施規模的機會,因此在部分投資者現階段仍較為傾向逢高沽出日圓的影響下,這亦有助美元兌日圓的短期反彈。此外,受到日圓兌各主要貨幣均有進一步轉弱傾向的帶動下,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80.60水平。

 周一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12月期金收報1,623美元,較上日升3.60美元。金價在經過連日來的反彈後,現貨金價已一度於本周二反覆走高至1,626美元水平。受到美元走勢偏軟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64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高至80.6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640美元水平。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