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出擊:金銀走勢衝擊三角頂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英皇金融集團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周一延續上周之漲勢,升達1620水平,然而在多項重大事件發生前,投資者普遍觀望態度,限制金價進一步漲幅。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道稱歐洲央行正考慮為收購歐元區陷入困境國家債券設定利率門檻,但ECB予以否認。歐洲央行表示,談論尚未推出的決議會造成誤導。德國央行周一亦重申,其仍對歐洲央行干預債市的計劃持批評態度,稱此舉對穩定構成相當大的風險。歐洲央行下次會議將在9月初召開。

金價1624美元待突破

 另外,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將在本周四會面,之後一天希臘總理薩馬拉斯將抵達柏林。

 目前圖表上已見金價在近月築起了一組三角形態。三角頂部在1,624美元,下底底部見於1,573美元水平,從技術走勢去看,價位可突破此組三角,亦將是擺脫了近月之拉鋸局面,並有著較明顯之走向作進一步擴展。向下,同時亦要關注著100周平均線1,568美元水平,自5月以來之走勢,均見金價守穩著100周平均線,因此若後市跌破此區,將進一步確認其下跌走向,關鍵目標將直指1,520美元水平,這區明顯是在今年5月及去年12月底險守著之價位水平,一旦跌穿不難想像金價將開展更大型之回挫走勢,初步目標可看至1,430美元水平。至於向上,則仍需留意另一組關鍵阻力,分別為1,630美元及6月6日高位1,640美元水平,倘若破位,黃金中期走勢將為轉強發展。據2月底至5月中旬的大型跌幅計算,50%及61.8%之反彈水平可至1,659及1,690美元水平,較長期目標則見於1,780美元。

白銀破28.84美元延升勢

 倫敦白銀方面,過去兩周處於異常窄幅區間內運行,一直維持於28美元附近徘徊,但在本周一似乎已有一大突破,上揚至28.84美元;形態上衝破了三角頂部,或見延伸上漲走勢。然而,由於市場仍在等待消息指引,周三晚美聯儲將公佈會議紀錄,下周則會關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講話,以尋求進一步量化寬鬆的線索,故此前或見市場交投謹慎,影響了技術走勢之的效力。預料下方見重要支持在原先之前阻力28.40美元水平,其後支持看27.50美元,為上升趨向線位置。另一方面,上方進一步阻力在29.30美元水平,能夠延伸上漲動力,目標可望擴展至29.60及30.30美元。

相關新聞
勘探費勁增 中海油少賺19% (圖)
中海油2012年中期業績 (圖)
中海油利潤下降原因
回應與熔盛合作 需立足共贏
百四億港股ETF資金啟動 (圖)
券商料中石化中期少賺逾40%
內地業務強勁 煤氣多賺28% (圖)
和黃及李嘉誠基金會 棄購以色列電訊商
熔盛稱未接全柴股民訴訟 (圖)
利潤大倒退 派息不減反增 體育股績差也炒上 (圖)
3隻體育用品股中期業績(元人民幣) (圖)
光控人幣夾層基金待批 (圖)
港中旅投資景區趨審慎
嘉能可「企硬」逾2300億購Xstrata
財險績優 股價彈逾7% (圖)
百麗中期賺22億增11.7%
景福沽港交所套1314萬
亞洲金融上半年保費增收28%
鄭煤機最少削集資額25%
押注樓市不跌 首創不減投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