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發起全港保釣簽名運動,收集18區簽名後會遞交日本駐港領事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衛釣魚台、我們站起來!」香港保釣勇士成功登上釣魚島,其後被日本政府非法拘留,日本的右翼分子更登島挑釁,引起全中國人民的怒吼。在保釣船「啟豐二號」返港之際,香港工聯會發起全港簽名運動,並於昨日在中環設立首個簽名站,希望喚起香港市民保衛釣魚島的決心,並向日本右翼勢力表明,中國人民會全力抵抗入侵我國領土的敵人。大批市民紛紛響應,並強調不容日本侵佔釣魚島。在昨日中環簽名活動舉行前,各工聯會成員首先高呼:「日本仔滾蛋、日本仔滾出釣魚島、捍衛中國釣魚島」等口號,隨即展開簽名活動。路過的市民都踴躍簽名支持。

日右翼圖挑起國際事端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是鐵一般的事實,但日本右翼團體近日登島以至在釣魚島燈塔上掛上日本國旗等連串既荒謬、又毫無意義的行為,意味著日本右翼正在對我國進行等同侵略的舉動,並試圖挑起國際事端,轉移自己國內人民對日本政府的不滿。

 他續說,工聯會希望透過發起是次全港簽名行動,喚起香港市民對國土被侵略的關注:「現在日本右翼已在我們的家門外張牙舞爪、虎視眈眈,中國人豈可忍受、香港人豈可沉默!」昨日在中環舉行的簽名行動為啟動禮,今日會轉到全港18區舉行,並計劃在兩三周後將所收集到的簽名遞交日本駐港總領事,讓日本政府及右翼團體知道「玩火是要付出沉重代價的」。

 被問及工聯會會否有下一步行動,吳秋北表示,他們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作「機動性回應」。

助喚起市民愛國意識

 家住荃灣的李女士昨日響應了簽名運動。她說,近日電視新聞不停播放有關新聞,令她「好嬲」,自己並向孫兒講解過釣魚島的問題,而昨日自己與3歲的孫仔「遊車河」時,聽說中環正舉行反日簽名活動,就立即到場支持。她認為,是次簽名活動可以喚起市民的愛國意識:「我們中國人不能這麼容易被人欺負,釣魚島是中國人的地方,不能被他們(日本人)侵略!」

 允小姐及何小姐都支持保釣行動,強調不能讓日本侵犯中國的主權。自稱為前南京軍區空軍的李先生則指,自己身為中國人,當然支持保釣行動,尤其是次有香港保釣人士成功登島,他希望能夠讓大家保釣之心,繼續堅持下去。大學生朱先生亦很關注保釣工作,又希望中央及特區政府能夠積極回應。

相關新聞
保釣船返港海 勇士凱旋興奮 (圖)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圖)
特首:再出海按法例辦事
年斥10億建升降機 特首助長幼登高 (圖)
公屋加升降機 3年2.5億 (圖)
平機會樂見當局換思維
婆婆大讚好政策 (圖)
鍾樹根陳學鋒梁志祥讚:德政集智慧符民意
東邊街已添設施防意外 (圖)
3子女開學 花光2萬月薪 (圖)
黃家3名子女開學開支 (圖)
開學開支增兩成 逾半基層家感壓力 (圖)
百上加斤:拆教材價照加 校車費增三成
鮮魚行墊支津貼送校服減壓
鍾樹根質陳家洛:你俾人洗鷒
公民黨拒承諾不再玩辭職
馮檢基單仲偕被裁違反選舉規例 (圖)
譚香文助選團涉襲法團委員 (圖)
嫻姐偉明學砌磚 關注泥水工安全 (圖)
前線老師批教協搞「白色恐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