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嫻姐偉明學砌磚 關注泥水工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與葉偉明齊齊學砌磚,體驗泥水工的工作。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親自落田耕作、到茶餐廳「試工」。立法會「超級區議會」候選人、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的競選活動,一直與基層打工仔「連成一線」。她昨日聯同工聯會新界東候選人葉偉明學做泥水工,由開灰水、上灰等多個看似簡單卻與工人生計攸關的動作做起,從一板一眼的工序中了解工人的工作,促請政府關注泥水工的工作安全,並落實長遠的政策,讓行業得以發展。

冀改善工作環境吸納新人

 陳婉嫻及葉偉明兩名「新手」昨日雖然初學做泥水工,連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也稱讚嫻姐甚有天分、手工好,砌磚時「追線」做得整齊。陳婉嫻試當泥水工後,身上濺上一點點灰白色的灰水,她坦言,在訓練中試當泥水工當然「輕輕鬆鬆」,但實際上則非常辛苦。她強調,建造業工人日曬雨淋,理應增加休息時間,及將中暑納入工傷,令入行的新人開開心心留下。她又促請當局要關注工種的安全問題,舉例指小型地盤無安全主任,只由管工兼顧,但實際難以兼顧。就建造業工人的薪酬,陳婉嫻指出,政府與地產商「有意無意壓我](建造業)」,冀實施日薪制鼓勵年輕人入行。

工聯獲認同信偉明可當選

 多年來關顧工人權益的葉偉明亦指,業界的職業健康遭到忽略,以泥水工為例,要企起身及蹲下,容易弄傷腰背,保障工人利益亦是他政綱集中關顧的重點。他強調,建造業發展,往往因基建興旺,但長遠穩定發展卻令建造業面對「今日唔知聽日事,青黃不接」。

 另外,被問到近期滾動式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葉偉明形勢較為落後時,陳婉嫻認為,每個候選人對此感到「心急」是很自然的事,「上上落落的焦急是正常」,但工聯會「並非今日才開始講工人權益」,坦言自己昨晨到紅磡火車站派傳單時,不少新界上班一族都贊同工聯會標準工時等要求,尤其談到「加班無補水」時,獲得不少市民的呼應,加上「每個選區同事都好搏命」,自己相信葉偉明在新東有機會當選,對此並不擔心。

 「超級區議會」候選人包括劉江華、李慧k、何俊仁、涂謹申、馮檢基及白韻ll。新界東候選人還包括梁國雄、劉慧卿、梁安琪、龐愛蘭、葛珮帆、陳志全、邱榮光、陳克勤、張超雄、蔡耀昌、范國威、田北俊、黃成智、湯家驊、何民傑、龐一鳴、方國珊、陳國強名單。

相關新聞
保釣船返港海 勇士凱旋興奮 (圖)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圖)
特首:再出海按法例辦事
年斥10億建升降機 特首助長幼登高 (圖)
公屋加升降機 3年2.5億 (圖)
平機會樂見當局換思維
婆婆大讚好政策 (圖)
鍾樹根陳學鋒梁志祥讚:德政集智慧符民意
東邊街已添設施防意外 (圖)
3子女開學 花光2萬月薪 (圖)
黃家3名子女開學開支 (圖)
開學開支增兩成 逾半基層家感壓力 (圖)
百上加斤:拆教材價照加 校車費增三成
鮮魚行墊支津貼送校服減壓
鍾樹根質陳家洛:你俾人洗鷒
公民黨拒承諾不再玩辭職
馮檢基單仲偕被裁違反選舉規例 (圖)
譚香文助選團涉襲法團委員 (圖)
嫻姐偉明學砌磚 關注泥水工安全 (圖)
前線老師批教協搞「白色恐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