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檢基單仲偕被裁違反選舉規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檢基及單仲偕近日先後被選舉主任裁定違反選舉規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一向嚴人寬己,在立法會選舉中經常投訴對手的競選宣傳違規。不過,民主黨港島區候選人單仲偕、民協超級區議會界別候選人馮檢基近日先後被選舉主任裁定在選舉宣傳時並未獲得有關地點的授權,違反選舉規例或指引,並已去信兩人,表明若他們再次違規,選舉管理委員會可能對他採取進一步行動,其中馮檢基的違規行為更已被轉交警務處跟進。單仲偕承認有關失誤,又表示會糾正有關問題,惟馮檢基至截稿仍未有回覆。

馮個案已轉警務處跟進

 香港文匯報昨日接獲讀者投訴,指今屆由九龍西轉戰超級區議會界別的馮檢基,首次要在選舉中到筲箕灣的港島地區宣傳,竟然在筲箕灣港鐵站外的馬路欄杆懸掛大量選舉旗幟,並向當局投訴其行為已違反選舉規例。

 該讀者透露,選舉主任已回覆有關投訴,裁定馮檢基違反選舉條例,未有獲得所需的書面准許或授權在有關地點展示選舉廣告。「選舉主任話,已去信警告馮檢基,在任何情況下必須遵守選舉規例和指引,如他再次違反選舉規例或指引,選舉管理委員會可能對佢採取進一步行動」。同時,有關違規可能涉及觸犯《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一百零五條,選舉主任已將個案轉交警務處跟進。

選舉主任去信警告單雞

 香港文匯報亦收到另一個同類有關於反對派的投訴,指單仲偕於月初在中環街市連接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的天橋拉票時非法展示選舉廣告,包括旗幟及「易拉架」,並向選舉主任作出投訴。

 日前香港島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回信中裁定投訴成立,指單仲偕沒有獲得所需的書面准許或授權而在有關地點展示選舉廣告,違反了《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又已去信警告單仲偕,在任何情況下必須遵守選舉規例和指引。

 單仲偕則回應稱,自己將選舉事務處擺放橫額位置的文件交給製作公司,由製件公司「包整包掛」,並聲言可能是工作人員擺錯了,他會糾正。「今次並非刻意犯錯,民主黨會負上責任。」

相關新聞
保釣船返港海 勇士凱旋興奮 (圖)
工聯會全港簽名 捍衛釣島主權 (圖)
特首:再出海按法例辦事
年斥10億建升降機 特首助長幼登高 (圖)
公屋加升降機 3年2.5億 (圖)
平機會樂見當局換思維
婆婆大讚好政策 (圖)
鍾樹根陳學鋒梁志祥讚:德政集智慧符民意
東邊街已添設施防意外 (圖)
3子女開學 花光2萬月薪 (圖)
黃家3名子女開學開支 (圖)
開學開支增兩成 逾半基層家感壓力 (圖)
百上加斤:拆教材價照加 校車費增三成
鮮魚行墊支津貼送校服減壓
鍾樹根質陳家洛:你俾人洗鷒
公民黨拒承諾不再玩辭職
馮檢基單仲偕被裁違反選舉規例 (圖)
譚香文助選團涉襲法團委員 (圖)
嫻姐偉明學砌磚 關注泥水工安全 (圖)
前線老師批教協搞「白色恐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