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碧雲黃毓民互揭金主醜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毓民被指接受「親中」資金追擊「民主派」中人。資料圖片

「人力」被指得「親中」資助 批鴿黨收黎智英捐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爭奪相近票源,反對派政黨近期在選舉論壇中不時「鬼打鬼」。在昨日now TV播出的九龍西選舉論壇上,民主黨的候選人黃碧雲攻擊同屬反對派的「人民力量」候選人黃毓民,聲稱該黨獲得「親中」的資助才能在紅磡隧道口等價格高昂的黃金位置大賣選舉廣告。不過,所謂「惡人自有惡人磨」,黃毓民反擊稱,他們的選舉經費是透過籌款募集的,「唔似得民主黨,接受驉]壹傳媒集團老闆)黎智英蠵,要俾維基解密揭發先知道」。黃碧雲頓時為之語塞。

為報區議會選舉中被「人力」唱衰而落敗的一箭之仇,黃碧雲在昨日播出的選舉論壇中,主動挑釁同場的黃毓民,指民主黨在是次選舉中「受到左右夾擊」,「被所謂『人力』去夾攻,受抹黑及攻擊」,更聲言「人力」一方面批評建制派,但私下就「接受『親中』資金不斷追擊『民主派』中人」。

批鴿黨不回應維基解密爆料

 黃毓民就大叫大嚷,稱「人力」之所以有財力在黃金廣告位大賣選舉廣告,「證明人民的理念獲得大家支持」,並稱「社會上有邊灠虓~機構同中央無關係」,強調有關的「親中人士」,是以個人身份捐款予「人力」,「唔係國營企業」,又稱他們收集捐款,是在籌款活動上公開進行的,無任何秘密可言,「唔學似民主黨,接受鷑仍憮^蠵,要俾維基解密揭發才知道,而被人揭發了之後,民主黨仍然一句都無回應」。

涂謹申「請求」美插手港事

 2011年9月,維基解密公開近千份美國駐港領事館機密電文,揭發民主黨、公民黨等頭面人物,以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一直與美國駐港領事館就香港事務「緊密溝通」,而當時的美國總領事更試圖培植陳方安生、黎智英,以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成為反對派的「共主」,文件亦揭發陳方安生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多次「請求」美國政府插手香港事務。

 2011年10月,「Foxy」流傳多份文件,再次揭露民主黨及公民黨一直獲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l水」,每年平均提供逾2百萬的政治獻金,支持他們的政治工作:在2006年至2010年間,黎智英每年平均向民主黨捐款260萬元,其中有4年的單年捐款達到300萬元,而黎智英對公民黨的政治獻金更逐年遞增,由2006年的200萬元,增加至2010年和2011年的年均400萬元。

 文件又披露,黎智英於2007年和2008年的兩年選舉期間,向前線提供了20萬元的政治獻金,又於2010年的所謂「五區公投」期間,向社民連提供100萬元的政治獻金。

相關新聞
破釜沉舟志 保釣得勝還 (圖)
英雄船92處破損 向日索償 (圖)
劉江華接船:保釣不分你我 (圖)
市民賦詞贈勇士 一擲數千助修船 (圖)
胡紅玉掌開展國教委會解難 (圖)
少數族裔認識國情擴眼界
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
莫乃光冒董事涉虛假陳述 (圖)
黎廣德被揭策動大橋官司「不敢認」 (圖)
譚偉豪「新跑道」問啞莫乃光 (圖)
張國柱認僭建卸責父兄 (圖)
黃碧雲黃毓民互揭金主醜聞 (圖)
林依麗惡意中傷 梁美芬發律師信促道歉 (圖)
田北辰派傳單鎖定後生打工族 (圖)
毛孟靜被追問醜聞「發爛渣」
狀黨雙陳扮告急 欲搶同道8萬票 (圖)
創意教學:慧k鈺成製短片 籲兩票全投民記
警方懲教署聯手搗破「代客探監公司」 (圖)
《監獄規則》只准親友探監 (圖)
賣蟹呃秤一半 新斗記罰3千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