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搭棚工墮樓 魂斷擎天半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擎天半島搭棚工墮地當場死亡(綠色膠帆布掩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被視為目前全港最高純住宅項目的尖沙咀擎天半島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年輕搭棚工人在一個裝修單位外牆搭建棚架時,突失足連同一個「狗臂架」飛墮地下平台,中途更撞及外牆石壆,當場肢離破碎,血肉模糊慘死。勞工處正對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涉及人為疏忽,工會則呼籲工人在高空工作時,必須做足安全措施。

 現場為柯士甸道西1號擎天半島第3座,上址頂樓樓層為71樓,10樓為平台,中層其中一個單位正進行裝修工程,外牆正搭建一個棚架。墮樓慘死工人麥勝球,23歲,生前與母親、一兄一弟同住馬鞍山耀安h耀遜樓。據悉,他入行僅兩三年,半年前才轉到另一工程公司任職,有一名要好女友,女友對意外身亡感到非常難過。

 事發昨日上午11時29分,3座平台突傳來一聲巨響,保安員赫見一名男子倒臥平台行車路上肝腦塗地,大廈對上外牆部分石壆的雲石亦告撞毀,留有一灘血跡及部分懷疑是人體的殘肢碎肉,相信有人自大廈高層墮下,立即報警求助,惟當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墮樓男子已明顯死亡。

身邊遺「狗臂架」料17層墮下

 由於現場外牆石壆上留有疑是死者的殘肢碎肉,警員須召來消防員協助將殘肢執拾落平台交由仵工連同死者遺體一併舁送殮房。由於死者身邊遺有一個用作搭建外牆棚架的「狗臂架」,另在大廈由平台數上約17層位置外牆發現一個剛搭建到一半的棚架工作台,經調查相信事主由該處失足墮下慘死。勞工處事後曾派員到場調查;此外,建築業總工會亦派人到場了解意外原因。

周聯僑:助申10萬援助金

 建築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工會對事件感到難過,已聯絡死者家人提供協助,包括向建造業關懷基金申請10萬元援助金。他強調,僱主有責任提供足夠裝備及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給員工,並進行監察確保工人安全。

相關新聞
田土廳查無「淺水灣道98C」 毛孟靜虛報選民登記 (圖)
梁家傑違規領款卸責職員 (圖)
九西論壇蔣梁齊斥公文袋 (圖)
愛港力量:公民黨搞白色恐怖
莫乃光「橫手」阻真相曝光惹投訴 (圖)
3鴿友選管會投訴陳家洛 (圖)
反對派爭票反目 狀鴿「人力」互片 (圖)
批方國珊指控失實 龐愛蘭:有人插贓嫁禍
參選特首瞞報捐款 何俊仁醜聞停不了 (圖)
單仲偕違規宣傳 個案轉警方跟進
兩票定未來:李慧k以民為貴 港九密密走爭票 (圖)
分工合作:劉江華「1+1」宣傳助己助人 (圖)
韜略無窮:多接觸各行工會 陳婉嫻隨機應變 (圖)
考驗智慧:學者:選民配票變數多
逾萬政府新龕位下周配售 (圖)
靈灰龕位配售方法
合法位等5年 焗暫存道堂 (圖)
男爆竊女接贓 「賊情侶」千萬身家 (圖)
「僑冠種票」 選舉處澄清職員誤填 (圖)
牛丸大王5職員認種票即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