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碧雲(前排左一)批評人民力量呼籲「超選」投白票,是搞分化。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九龍西的一個競選論壇上,民主黨的黃碧雲批評人民力量:「如果你們不喜歡民主黨的政改方案,那為甚麼你們又不杯葛這5區直選?」而黃毓民名單成員嚴達明則指民主黨黨員發表文章攻擊反對國民教育示威者,質疑民主黨反對國民教育的立場。

 在自由辯論環節上,民主黨和人民力量繼續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黃碧雲表示,民主黨建議的政改方案中提出增加10個議席,包括5個地區直選、5個「超級區議會」界別議席。她批評人民力量在代表建制派與反對派對決的「超選」中呼籲選民投白票,結果等於投票給民聯建,她怒斥人民力量分化反對派,是民建聯B隊,她又質疑人民力量表面反對政改,實際是既得利益者。她問:「政改是有5席地區直選,如果你們那麼不喜歡民主黨的政改方案,那為甚麼你們又不杯葛這5區直選?贏了之後你們會不會向公眾承諾退選?」

嚴達明還擊國教立場搖擺

 黃毓民反駁說:「有些人過去爭取民主到最後投降,那你是否連人也不做?」他又強調參選是一場政治運動,旨在通過參選將人民力量理念告訴公眾,不在乎議席,但沒有承諾人民力量候選人若贏得因政改新增的議席會退選:「你都傻的,我為甚麼要退出?」

 嚴達明亦還擊說,張文光義正詞嚴聲稱要反對國民教育,但民主黨黨員陳莊勤卻寫了一篇《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譴責、抹黑在場示威人士,要求民主黨交代對國民教育立場。張文光則表示,自己是教協署理會長,絕食反對國民教育人士中有2人是教協成員,顯示民主黨反對國民教育的立場鮮明。他又辯稱民主黨可以容許不同觀點。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