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到屋宇署請願,促請當局以一視同仁的執法態度,全面徹查反對派僭建問題。 資料圖片

 僭建風暴席捲政壇,反對派對政府官員及建制派的涉嫌僭建事件窮追猛打,動輒叫人辭職,卻其身不正,被揭發僭建後又拒絕交代拒絕問責,被批評為嚴人寬己,雙重標準。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踢爆位於寓所天台的僭建物,雖拆走圍封玻璃,卻保留金屬支架,為日後隨時恢復「僭建原貌」預留伏線;涂謹申位於大角咀櫻桃街的辦事處有潛建簷篷,並掛上印有其名字的巨型招牌橫額,被屋宇署發出勸諭信要求清拆。李永達亦被踢爆位於荃灣兆和街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大廈外牆涉嫌有違規安裝的燈箱、射燈和支架,後雖清拆了燈箱,但仍留下部分或屬違法的支架,僭建的兩支射燈及冷氣支架仍懸掛在外牆位置。

 黃成智被揭位於九龍亞皆老街翠華大廈二期的連天台單位,約400呎的天台屋被僭建成逾千呎「私人王宮」。遭揭發後,最初聲言「入伙時連埋有契」,到屋宇署接獲投訴並證實是僭建物後,又「擺父親上台」,聲稱「業主是爸爸」,最終無奈清拆僭建物。

 工黨張國柱,在2011年5月被揭發位於上環普仁街普慶大廈的800呎單位,有一半屬僭建物,他初時承諾會即時依例清拆,但時隔一年,僭建物原封不動,仍居於該處的他竟狡辯指因單位業主是其胞兄,又推說屋宇署6月才出指示,正與兄長商討如何處理云。

 工黨主席李卓人作為召集人的職工盟,位於油麻地頂層連天台單位被揭違規僭建了近百呎鐵皮屋,卻無視屋宇署的勸諭清拆,只聲言鐵皮屋「雖是職工盟擁有,但並非職工盟使用」,企圖蒙混過關。

屋宇署證實 馮檢基違規

 民協馮檢基也被揭發住宅涉違規封露台,其後雖被證實並無違規,但又捲入了僭建廣告風波,他在旺角亞皆老街染布房街19號利豐大廈僭建大型廣告牌,被屋宇署證實屬於違例建築,並已向有關人等發出清拆令。但他事後卻以「透過廣告公司租位」為由極力否認責任,更形容自己是「受害者」。

 街工梁耀忠也被揭位於油麻地德成街康源閣頂層連天台單位非法搭建巨型簷篷,他承認接屋宇署清拆通知兩年才進行工程,但巨型簷篷卻「借屍還魂」,換成大型晾衣架。

 公民黨湯家驊亦在僭建風波下原形畢露,位於康樂園的住所被揭違規加建玻璃屋、泳池及涼蓬。屋宇署巡視亦證實其寓所僭建問題嚴重,他卻聲大夾惡,質疑當局「突然有效率」,是「選擇性執法」。

 「人民力量」陳偉業則被揭強霸公共休憩處擺放雜物,又霸佔2,000呎官地作私家花園,更被鄰居斥為鄉村惡霸,但事後他依然故我,只聲言已向地政總署申請租用官地,但霸地行為不變。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