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民高調到廉署投訴莫乃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早前被「踢爆」虛報履歷、漏報公司等多宗醜聞,但有關部門未有展開相應行動。網民「奇拿」昨日聯同一群網民去到廉政公署投訴莫乃光一連串欺騙選民的「6宗罪」,其中網民「阿Mars」更發起24小時絕食行動,要求廉署徹查有關醜聞。他們於廉署內與署方職員會面後透露,廉署承諾會調查有關醜聞,「他們會盡快在48小時內公布調查結果」。

繼早前曾到選舉事務處投訴莫乃光的欺騙選民的行為,網民「阿Mars」昨日聯同約20名網民,到廉署總部示威,投訴莫乃光的「6宗罪」,高呼莫乃光欺騙選民等口號。他們投訴,莫乃光虛報自己曾擔任雲谷網絡的董事,卻在選舉網頁上漏報自己為湃力媒體的董事,又虛報自己的登記住址。至於莫乃光自稱獨立候選人,他們則批評,莫乃光與民主黨關係密切,而且與被質疑是民主黨背後金主的于品海過從甚密。

自稱獨立 與鴿黨關係密切

 對於莫乃光曾涉及的利益輸送問題,他們狠批,莫乃光在出任香港互聯網註冊公司董事的同時,擔任另一間經營互聯網註冊公司的顧問,存在利益輸送的問題。而在事件曝光後,莫乃光曾發律師信要求香港互聯網註冊公司主席禁止公開有關資料,是妨礙資訊自由。

 阿Mars形容,莫乃光的行為已經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嚴重誤導選民。「我們是沒有投票權予功能界別的一群,但我們都會站出來,盡我們所能,將莫乃光真實的一面反映給700萬巿民知道。」

 他昨日向廉署代表正式遞交投訴信,與署方代表會面約半小時,並於會後表示,署方已收下他們的投訴及相關資料,並承諾會盡快調查有關問題,希望可於48小時內公布有關調查結果。不過,阿Mars於會面後仍決定繼續堅持絕食行動,會絕食24小時以促使署方盡快調查有關行為,希望藉此避免選民受到誤導。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