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在即,醜聞纏身的民主黨,務求鼓動社會對立的政治氛圍,高調宣稱懷疑被內地黑客非法入侵電郵竊密,企圖「大條道理」質疑內地干預香港事務。新界東候選人劉慧卿揚言,其電郵信箱密碼先後兩次被擅自更改,其中首次重新登入電郵信箱,查看賬戶活動後發現賬戶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存取資料」。被問到被存取資料相關內容,劉慧卿團隊則支吾以對,聲稱無被竊取電郵資料,同事當時只屬查看電郵信箱的一般性恆常操作,並企圖借討論區的網民留言的所謂證據,力證黑客或來自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在選舉當前撈取政治本錢。

煞有介事開記者會

 現時科技發展迅速,網絡攻擊更是層出不窮,甚至不時傳出黑客盜用各國的IP地址掩耳盜鈴。多年來經常聲稱被電腦黑客攻擊的民主黨,在昨日選舉衝刺的最後關頭,煞有介事召開記者會,宣稱電郵遭內地黑客非法入侵,涉及內地「發功」干預香港事務,認為事態嚴重決定公開呼籲大家不要輕率處理,並正式向科技罪案科報警調查,務求將選舉「無限染紅」撈取政治本錢。

 劉慧卿揚言,上月30日其立法會助理獲授權使用其電郵信箱,其間發現賬戶被登出並被更改密碼,更發現賬戶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存取資料」,又聲言:「由於清楚得悉入侵時段,有名有姓有地址,成功查得背後登記人的資料,事件或涉及內地陝西機構」。

 劉慧卿團隊根據「203.145.92.207」的IP地址,翻查互聯網資料後,揚言發現「usacanada.ouzhe.com」的網域名稱,登記人屬「RuifengJic」,地址則為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雁塔西路6號「電信科學技術第十研究所」。團隊翻查天涯論壇討論區,網民「Flytosky2010」留言,「原來十所的電信交換與軟支援系統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早在2008年評價為不合格而被撤銷,但第十研究所還掛著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牌子」,並揚言「十所做涉密行業」,企圖力證事件或涉及「國家竊密」,以此無限上綱涉及「內地干預香港事務」。

 所謂的「黑客入侵」僅屬主觀推斷,有待科技罪案調查科進一步跟進。不過,民主黨黨主席何俊仁多番「隱瞞漏報」卻是證據確鑿,劉慧卿回應時繼續「全力護短」,聲稱她無時間去調查何俊仁的事,更是無能力代表他回應,全部留待他自行回應,黨高層繼續「雙重標準」大耍「拖字訣」,務求與醜聞撇清界線。

 新界東候選名單還包括陳克勤、葛珮帆、葉偉明、龐愛蘭,梁安琪、邱榮光、張超雄、黃成智、蔡耀昌、范國威、田北俊、湯家驊、何民傑、龐一鳴、方國珊、陳國強、梁國雄、陳志全。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