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到民主黨總部抗議何俊仁欺騙市民,要求何交代「黨產混賬」。 資料圖片

 有報章日前踢爆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該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一直沒有向立法會申報持有SOUND FACTOR公司股份,並以此公司名義持有一直被指為黨產的太子總部業權,民主黨亦一直向有關公司交租,多年來有逾300萬租金去向不明。黨產變私產,租金用途成疑。

 面對輿論批評,何俊仁及李永達急急召開記者會,透露SOUND FACTOR公司的股東及持股數,說明報章的報道全部屬實,也證明何俊仁在事件中一直在說謊。他前幾日還在強調自己並無實質控制權,但原來他是其中一個大股東,並供稱多年來有運用有關資金,參與公司的重要決策,即是說他一直在掌控公司,違反了議會規則,而之前的說法是公然欺騙公眾。

物業已供完 租金仍照付

 兩人在事件中亦有侵吞黨產之嫌,如果民主黨總部的業權不是由黨擁有,意味著隨著領導層的更替,民主黨隨時變成「空殼政黨」。且民主黨過去曾向外籌款購買會址,不少市民捐款自然預期總部資產屬於民主黨,現在卻突然發覺業權握在何俊仁、李永達等人手上,這不啻是捐錢給他們購買資產投資。更奇怪的是,民主黨明明已經供完有關物業,但仍然要向SOUND FACTOR繳交2萬元租金,由1999年至去年的租金支出超過343萬元,這筆錢至今去向未明。

 何俊仁亦捲入「選舉捐獻混賬」,有市民投訴曾於特首選舉期間向何俊仁捐款逾千元,但何俊仁向選舉事務處作選舉申報時,卻只報稱獲民主黨及負責籌辦反對派特首初選的民主動力的捐贈,卻沒收到任何市民或政商界人士捐款,有市民則指在想向何俊仁作捐款時,卻會被轉至民主黨網頁,變相是將款項捐給民主黨,被質疑何俊仁是以競選特首為名,為民主黨籌款為實,涉及違法。

 與民主黨關係千絲萬縷的公民黨,情況也不遑多讓。公民黨位於北角海景大廈的總部物業,一樣是透過「公共事務調研中心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義持有,股東包括該黨前黨魁余若薇、現任黨魁梁家傑及立法會議員湯家驊等黨內高層,與公民黨一向宣稱總部是向「支持者」租用的說法不符。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