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經濟動力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梁劉柔芬不再參選角逐連任,議席由香港紡織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聯泰控股行政總裁陳亨利,及自由黨成員的鍾國斌爭奪。兩人昨日出席電視論壇時,互有爭論,但主要圍繞業界問題展開討論。

 陳亨利表示,會推動政府架構及政策,協助整個行業的發展。鍾國斌亦指,過去多個星期,多次拜訪選民,有選民擔心,大型跨國拉鏈廠割價令銷量大減。他亦關注到競爭法的問題,並詢問對手對競爭法的熟悉程度。陳亨利回應指,壟斷未必存在,香港紡織業界歡迎全世界公司在港競爭。

論壇「送大禮」 贈「彈弓手」諷對手

 在「送大禮」環節上,陳亨利送出一隻「彈弓手」予對手鍾國斌,指自由黨是彈弓手,同時「拳頭無力」,批評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在「自由行」立場上「彈弓手」。

 陳亨利強調,會關注設立珠三角服務平台,及內地工業園等政策;又指責鍾國斌的政綱對紡織產業的關心不足。

 鍾國斌回應時說,不同選民有不同意見,自己亦有就紡織業發展提出報告,強調他的方向是行業轉營,不止照顧生產,而是要「做大個餅」。

 就功能界別的存廢問題上,陳亨利表示不贊成取消功能界別,認為功能界別可平衡各方意見,未來亦要研究出符合整體利益的選舉方法。鍾國斌則說,政改未有定案,但相信未來的選舉制度要符合平等及普及的原則。

 對國民教育爭議,鍾國斌認為,現時的爭議在於內容方面,認為太激進的行為對大家無益,相信各持份者應「坐低傾」,相信政府持開放態度,撤回與否亦要由政府決定。陳亨利亦說,政府無強制3年內實行,認為各方應「唔掂傾到掂」,找出適合的教材,他贊同爭議在於溝通問題,又反對罷課,相信大部分家長每天都要上班,會出現學童照顧的問題,認為「各方要將學生利益放第一位」。

相關新聞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2012-09-05) (圖)
嫻姐黃國健赴屋h箍票 (2012-09-05) (圖)
民主黨批「人力」又罵又拿 (2012-09-05) (圖)
單仲偕認地區經濟交白卷 (2012-09-05)
民調:新西選情最膠著 (2012-09-05)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意支持度 (2012-09-05)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2012-09-05) (圖)
「IT界大話精」當選民無到 (2012-09-05) (圖)
稱電郵兩遭侵 劉慧卿借「黑客」撈票 (2012-09-05)
馬逢國訪火炭工廈 爭藝術工作者支持 (2012-09-05) (圖)
社民連批公民黨「民主霸道」 (2012-09-05)
陳亨利鬥鍾國斌 紡織製衣界爭上位 (2012-09-05)
反對派十 大醜聞 (2012-09-05) (圖)
1 .三大禍港官司 公民黨欠交代 (2012-09-05) (圖)
2.僭建寬己嚴人 被揭其身不正 (2012-09-05) (圖)
3.虛報頭銜資歷 作大欺騙選民 (2012-09-05) (圖)
4.瞞報資產利益 誠信全面破產 (2012-09-05) (圖)
5.鴿狀黨產混賬 鉅款去向不明 (2012-09-05) (圖)
6.言行矛盾不一 偽君子現真身 (2012-09-05) (圖)
7.巨額政治黑金 肥佬操控政黨 (2012-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