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1700萬饑民 左右大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克林頓(右)在民主黨大會上站台支持奧巴馬。 法新社

 美國失業率持續高於8%,加上經濟復甦緩慢,令愈來愈多民眾飽受捱餓之苦,成為總統大選關注議題之一。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當地去年有5.5%人口,即約1,700萬人屬「糧食安全水平極低」,不僅三餐不繼,甚至整天也沒錢開飯,人數比前一年大增80萬。

 農業部前日公布,去年全國平均糧食不安全比率為16.4%,與2008年最高峰相若,其中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是糧食安全最差州份,比率達19.2%。今年6月份,全國領取食物券人數更達到破紀錄的4,670萬人,按月增加17.3萬。

九成赤貧者整年缺錢開飯

 捱餓問題在南部地區,尤以單親、黑人、拉丁裔或有小孩的家庭特別嚴重。在「糧食安全水平極低」的民眾中,幾乎所有人都表示沒錢補充糧食,約97%需減少食量或少吃一餐,91%表示同樣情況幾乎持續了一年,約半數受訪者則因吃不飽導致體重下降。

 如何在保障糧食安全和削支中取得平衡,是今屆美國大選重要議題之一。共和黨主張大幅裁減食物券開支,以減財赤,民主黨則認為減幅太大。美國糧食研究及行動中心主任威爾說,假如美國明年出現「財政懸崖」危機,將導致數萬人失去失業救濟金,屆時飢餓問題會更嚴峻。

羅姆尼轟奧巴馬禍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前日拉票期間,將申領食物券人數創新高的問題,歸咎總統奧巴馬的經濟政策。他表示,奧巴馬任內令華府總負債由10萬億美元(約77.6萬億港元)飆升至16萬億美元(約124萬億港元),同時令申領食物券人數急增1,500萬人。羅姆尼稱,這兩個「大數字」顯示美國人在這4年來生活都沒有變好。  ■路透社

相關新聞
歐央行無限量買債 美股飆逾200點 (圖)
危機燒足4年 歐股恐回吐兩成 (圖)
專家:標普企穩1200 奧巴馬可連任
股市關鍵一周 需防「9月厄運」
摩記搶推3新機 諾基亞股價續挫 (圖)
憂歐債解危 輪到美元有難
金價升穿1700 半年最高
債王:股債雙位數回報不再
黑客襲索尼 竊400華客私隱
聲寶抵押日本全部物業舉債
傳零售商收nano-Sim iPhone 5面世在即
美國1700萬饑民 左右大選 (圖)
克林頓硬銷奧巴馬 斥共和黨毀經濟 (圖)
夫演說鋪路 助希拉里下屆參選
趙美心籲選民成就「美國夢」 (圖)
普京:不論誰勝選 俄皆能共處 (圖)
加再現無頭屍 或涉華婦碎屍案
美母帶孖女餐廳邊食邊大便
匿母屍底8小時 女童槍口逃生 (圖)
最詳細基因數據出爐 助研治癌新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