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推署促閩企藉港「跳板」外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投資推廣署鼓勵福建企業以香港為「跳板」,拓展國際市場。圖為投洽會上的香港館。 記者米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廈門報道)香港投資推廣署昨日在廈門舉行「立足香港 邁向國際」——利用香港服務業優勢開拓國際市場研討會,助理署長鄧仲敏向參會內地企業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與產業優勢,並鼓勵福建企業以香港為「跳板」,打造品牌,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港多項優勢助內企「走出去」

 鄧仲敏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是國際首屈一指的商業和金融中心,全球超過3,700家公司選擇在香港成立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香港對外來投資進入本土市場不作限制,訊息和資金自由流通,稅制簡單和稅率低、經濟基本因素強勁,公務員隊伍廉潔高效,基礎設施先進完善,再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自然成為內地企業通往全球的天然「踏腳石」。

 但她同時亦表示,從多年的實踐來看,內地企業在「走出去」的時候,通常會遇到四大挑戰:籌集資金和融資能力、掌握海外市場訊息的能力、法律系統方面如何與國際市場接軌的問題、提升企業管治能力,而香港的優勢正好可以幫助內地企業應對挑戰。

 談及中國企業期待海外融資帶來新的發展與機遇,鄧仲敏表示,香港在全球的資本市場中擔當重要的角色,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更是連續3年高踞世界第一。香港亦是內地企業最大的國際集資中心,2011年在香港融資前5位的首次公開招股中,有兩家是來自內地的企業。她認為,內地生產商和供應商可以利用香港為平台,展示產品,了解國際潮流和品位,藉此拓展商機,發展業務。

相關新聞
兩新盤同日開價對撼 迎海492萬入場 傳超購3倍 (圖)
瓏門最快周二賣 傳四房戶悉數獲預留 (圖)
新盤起動 屯門盈豐園破頂
嘉湖97貨蝕42萬離場
太古城3房戶減92萬沽
海港花園低市價8%易手
珠三角港企自動化設備增長勁 (圖)
中行700億授信助洛陽發展
香港至煙台周三起直航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圖)
華資成歐復甦「強心針」 (圖)
花絮:蘇樹林邀客商品茗遊福建
投推署促閩企藉港「跳板」外拓 (圖)
三明簽33項目 涉11.35億美元 (圖)
閩商百強榜 郭鶴年居首 (圖)
供應鏈協作降企業成本
廈門思明20重大項目開工
海外華商聚焦廈泉漳同城化
溫泉瑜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