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炳江撐增供應 稱最好房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炳江(右四)及郭炳聯(左四)昨日帶領一眾新地高層會見記者。左起:新鴻基地產代理執行董事周國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總監陳國威、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執行董事陳鉅源、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代理執行董事蘇仲強。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新地有盤即賣 「不會與政府對著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新政府上台後以「組合拳」方式連環出招調控樓市,「梁十招」和「港人港地」先後出台,市場關注作為本港最大地產商之一的新地(0016)對新房策及樓市的看法。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表示,看好香港未來10年的前景,會配合政府的政策,「一有盤就會賣,不會與政府對著幹」。他認為,最好的房策是增加土地供應,且應披露未來2至3年可推的單位數量等資料,令市場信息更清晰;此外亦有需要增加公屋及居屋供應。

 新地昨日舉行全年業績記者會,眾多傳媒追問郭氏兄弟對樓市政策的看法,起初兩人將「波」踢給其他高管代答。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稱,「港人港地」增加了市場的另類供應,有助港人置業,在穩定樓價之餘,對社會也是好事,由於目前市場上仍有很多樓盤並無此類限制,因此對樓市影響不大。

籲供應信息更透明

 傳媒之後又再三追問市傳即將推出的新招收緊按揭等,會如何影響樓市表現,聯席主席郭炳江終於親自回應,稱短期措施不會對樓市的中長期表現有太大影響,「因為今日壓抑需求,明日又會出來」。他指最好的房屋政策是增加土地供應,且應披露未來2至3年可推的單位數量和具體位置等資料,令市場信息更加清晰,以便提高透明度;此外有需要增加公屋及居屋供應。另一聯席主席郭炳聯亦稱,希望政府多賣地,同時應多建公屋和居屋,並應加快審批預售樓花。

市價賣樓非對著幹

 另外,「瓏門」價格以每呎1.1萬元開盤,有傳媒問及是否與一心為樓市降溫的政府「對著幹」,郭炳江對此予以否認,稱樓價是與市場掛u,強調公司會配合政府措施,盡力加快建樓速度,「一有盤就會賣,不會與政府對著幹」。

 雷霆亦表示,最近政府的政策都圍繞著增加房屋供應,回應了市場的實際需要和社會訴求。他稱,過去2年政府推出的特別印花稅等措施,已經令短炒絕跡,現時所有用家已較前更容易入市,「這個情況大家都樂意見到」,但他認為各項政策仍需要更多時間,才能令市場消化和調節,相信以後一定會發揮作用。

斥審批冗長阻起樓

 另一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則指出,目前本港建築業面臨兩大問題,其一是政府審批比較複雜,導致前期工作時間拖長,此前為4至5年,而現今卻達5至7年,認為政府應引起重視,將進度加快。其二是人手不足令業界「很頭痛」,目前政府和私人市場的建築量都很大,建築費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但在設計、監管和前線工人等方面都存在人手緊張的問題。

 郭炳江亦補充稱,目前公司的同事不僅在本港工作,還要兼顧內地和澳門市場業務,相信未來最大的挑戰和「樽頸位」未必來自於土地,而是來自於人力資源。他希望更多年輕人投入建築行業,稱「這個行業很有前途」。

相關新聞
歐美齊放水 吹脹資產泡沫 (圖)
特稿:美推QE3 中國會跟隨嗎?
吳曉靈:港需推新產品吸人幣 (圖)
芝加哥商交所推離岸人幣期貨
憂釣島局勢升級 港股沽空增 (圖)
郭炳江撐增供應 稱最好房策 (圖)
新財年銷售目標350億 (圖)
郭炳聯:我每日都返工
基礎盈利增0.93%不派特息
新地全年業績概要
內地客減少 商場謀轉型 (圖)
獨贏iPhone5 數碼通彈逾4% (圖)
市民借私貸增 月還八千 (圖)
奧運需求弱 國泰上月載客率降 (圖)
HYPOXI港再開第2間分店
財金動態:國壽首8月保費收入按年減3.25%
財金動態:HKT奪運輸署逾1億元合約
財金動態:燕京傳棄購金威啤酒
財金動態:標普道指夥德銀推離岸人債指數
寧夏准建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