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需求弱 國泰上月載客率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國泰航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國泰航空(0293)昨公佈與港龍航空8月合併結算的客、貨運量。數據顯示,兩公司8月份合共載客量,較去年同期上升4%,運載率為83.1%,下降1.1個百分點。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上升3.0%。今年首8個月的乘客量及運力分別上升6.7%及5.8%。

 兩航空公司在8月份貨物及郵件運載量,同比少6.9%,運載率為61.9%,下跌3.0個百分點。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減少6.1%,而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跌幅為10.4%。今年首8個月的載貨量合共下跌9.6%,而運力則削減5.5%。

今年夏季較少加開額外航班

 國泰航空收益管理總經理唐偉邦表示,儘管整體載客率達80%以上,但仍較去年7、8月暑期旺季的水平為低。8月份區內多個颱風為業務帶來負面影響,由於奧運的關係,往來倫敦的需求亦偏弱。相對2011年,今年夏季較少加開額外航班。所有客艙的收益率仍然受壓。

 國泰航空貨運營業及市務總經理韋靖表示,貨運需求一般於8月回軟,今年亦不例外。去年8月貨運需求已銳減,今年8月貨運量亦較去年同期少,即使下調運力載貨率仍然下降。預期9月中起受惠內地主要製造業地區出口高科技商品,需求將會上升。

相關新聞
歐美齊放水 吹脹資產泡沫 (圖)
特稿:美推QE3 中國會跟隨嗎?
吳曉靈:港需推新產品吸人幣 (圖)
芝加哥商交所推離岸人幣期貨
憂釣島局勢升級 港股沽空增 (圖)
郭炳江撐增供應 稱最好房策 (圖)
新財年銷售目標350億 (圖)
郭炳聯:我每日都返工
基礎盈利增0.93%不派特息
新地全年業績概要
內地客減少 商場謀轉型 (圖)
獨贏iPhone5 數碼通彈逾4% (圖)
市民借私貸增 月還八千 (圖)
奧運需求弱 國泰上月載客率降 (圖)
HYPOXI港再開第2間分店
財金動態:國壽首8月保費收入按年減3.25%
財金動態:HKT奪運輸署逾1億元合約
財金動態:燕京傳棄購金威啤酒
財金動態:標普道指夥德銀推離岸人債指數
寧夏准建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