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礎盈利增0.93%不派特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新地昨公布的全年業績符合市場預期,但較令股東失望的是集團沒有就上市40周年派特別股息。集團表示,董事局決定不派特別股息主要是為其長遠利益著想,希望可保留更多資金發展業務。另外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堅決表示現階段一定不會配股。

全年賺430億跌一成

 由於去年度物業銷售溢利只有130.74億元,按年跌21.5%,新地全年純利430.8億元,按年下跌10.4%,但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基礎盈利則大致持平,按年微升0.93%,至216.78億元。每股盈利16.63元,末期息維持派2.4元。

 期內,物業銷售收入為370.32億元,主要來自西九龍瓏璽以及將軍澳天晉,但合約銷售額按年倒退2.3%,至382.17億元。

冀保留資金發展業務

 租金收入方面,由於新租及續租租金上升,加上內地新物業帶來收入貢獻,全年租金收入按年上升15%,至144.44億元,而租金淨收入上升16%,至110.49億元。

 新地決定派末期息每股2.4元,全年合共派息3.35元,較去年相同,然而,集團並沒有如中期業績會所提及會考慮派上市40周年特別股息,新地執董兼首席財務總監陳國威昨指出,董事局經詳細討論下決定不派特別股息,希望可保留更多資金發展業務。同時,被問及10月份涉貪案開庭審訊會否影響股價,是否有需要以派息來刺激,他只是間接地回應股價的上落並非受單一因素影響。

 新地昨公布業績前股價表現向好,收報107.1元,單日升0.8元,升幅0.753%,最高一度升至108.2元,總成交額8.86億元。

相關新聞
歐美齊放水 吹脹資產泡沫 (圖)
特稿:美推QE3 中國會跟隨嗎?
吳曉靈:港需推新產品吸人幣 (圖)
芝加哥商交所推離岸人幣期貨
憂釣島局勢升級 港股沽空增 (圖)
郭炳江撐增供應 稱最好房策 (圖)
新財年銷售目標350億 (圖)
郭炳聯:我每日都返工
基礎盈利增0.93%不派特息
新地全年業績概要
內地客減少 商場謀轉型 (圖)
獨贏iPhone5 數碼通彈逾4% (圖)
市民借私貸增 月還八千 (圖)
奧運需求弱 國泰上月載客率降 (圖)
HYPOXI港再開第2間分店
財金動態:國壽首8月保費收入按年減3.25%
財金動態:HKT奪運輸署逾1億元合約
財金動態:燕京傳棄購金威啤酒
財金動態:標普道指夥德銀推離岸人債指數
寧夏准建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