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議謝絕暴力港台值得借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人到日本駐港領事館和平示威,抗議日本侵佔釣魚島。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隨著事件不斷升級,台灣平面媒體和電視,有關釣魚島的報道篇幅越做越大,位置越來越靠前。媒體及時報道了大陸捍衛釣魚島主權的行動,如第一時間發佈釣魚島領海基線、播報釣魚島天氣預報、派遣海監船抵達釣魚島外圍海域巡邏等。同時,還大篇幅報道大陸軍演和部分城市的示威遊行活動。

 但島內輿論對大陸部分城市民間遊行出現的暴力傾向,表示了譴責和擔憂。23日即將組織台灣反日大遊行的世保會長黃錫麟稱,雖此番遊行人群將至台北日本交流協會門口路演,但由於當日正值該協會休息,因此應該不會有正面衝突,對大陸連日來的民眾反日行動,黃錫麟亦勸大陸民眾「不要太激動」,並稱香港及台灣保釣行動走過這麼多年,民眾情緒已相對趨於理性,「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我們都堅決反對,讓日本歸還釣島終究是政府間行為,不要因此傷及無辜同胞。」

 香港衛視執行台長楊錦麟也在網路上呼籲,「愛國」不能作為打砸搶的借口,「抵制日貨」不能作為傷害同胞私產的「幌子」。他亦稱,香港常有數十萬人大規模集結或示威,台灣常有許多抗議運動,雖然群情洶湧,但守法有序,並未發生過激事件。

相關新聞
台「保釣船」駛近釣魚島 (圖)
同保釣禦外侮 兩岸民意主流 (圖)
四地民間保釣 歷10年終合力 (圖)
抗議謝絕暴力港台值得借鑒 (圖)
兩岸同場發聲 台灣仍有焦慮
「老保釣」馬英九 30年夢未圓 (圖)
台推「連坐法」嚴打醉駕 (圖)
燙手山芋 無醫院願收扁 (圖)
馬英九致電 慰留高孔廉
630萬「訂媳婦」 反惹一身官司
學童防災體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