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30萬「訂媳婦」 反惹一身官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強求的愛情難有好結果。新北市蔡姓保險女業務員以女兒和曾姓保戶獨子交往訂婚為條件,向曾男借「預備訂婚金」630萬元(新台幣,下同)。無奈小兩口「不來電」,曾男懷疑是蔡女搞破壞,怒告蔡家3口涉詐欺取財。板橋地檢署20日決定全案不起訴,理由是男女交往應尊重彼此意願,蔡女沒保證此事一定成。

 據悉,蔡女前年因侵佔保費與擅自將客戶保單解約私吞遭起訴,急需籌錢和解,曾男得知此事後提議,若蔡女的女兒3年內跟自己兒子訂婚,他願付500萬元聘金,且可先借300萬元給蔡女應急,只要小兩口如期訂婚,他會再補足200萬元尾款,若不成則要依全額還錢外加3.5%利息。但兩年輕人自始至終都不來電。

 80歲的曾男急於為獨子討媳婦,見此事毫無進展,去年9月怒告蔡女一家三口涉詐欺取財。檢方調查認為,婚約基於人格尊嚴考量,不能強迫履行。

相關新聞
台「保釣船」駛近釣魚島 (圖)
同保釣禦外侮 兩岸民意主流 (圖)
四地民間保釣 歷10年終合力 (圖)
抗議謝絕暴力港台值得借鑒 (圖)
兩岸同場發聲 台灣仍有焦慮
「老保釣」馬英九 30年夢未圓 (圖)
台推「連坐法」嚴打醉駕 (圖)
燙手山芋 無醫院願收扁 (圖)
馬英九致電 慰留高孔廉
630萬「訂媳婦」 反惹一身官司
學童防災體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