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住建部:限購城市續要限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房地產市場調控仍處於關鍵時期,鞏固房產調控任務仍艱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日報刊文引述住建部負責人稱,儘管不少城市房價環比出現上漲,但同比漲幅普遍仍為回落,在目前樓價尚不具備全面反彈的條件,下一階段房地產市場調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要繼續督促限購城市執行住房限購措施。

 住建部負責人稱,總體看,去年下半年以來形成的市場格局尚未出現根本性改變,投機投資性購房得到明顯抑制,房價基本平穩,住房庫存量基本保持穩定,沒有出現大範圍的房價大幅反彈現象。隨著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價環比出現微漲,但多數城市房價同比仍為下降。從近期督查情況看,儘管不少城市環比上漲,但同比漲幅普遍仍為回落,有的仍是負增長,然下一階段房地產市場調控仍處於關鍵時期,鞏固房產調控任務仍很艱巨。

鞏固房產調控任務仍艱巨

 為落實樓市調控,北京市國土局近日已叫停10塊土地的出讓。據悉,有關地塊分布在大興、豐台、懷柔、通州、亦莊開發區,包括四個商業金融用地項目,其中兩塊含有居住用地;另外還有五塊多功能用地以及一塊旅遊設施項目用地。這是北京市國土局叫停土地出讓宗數最多的一次。

 有分析指,北京市叫停賣地,是希望避免出現「地王」。北京的第二大房地產經紀商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認為,土地市場今年年底前可能再次迎來一波高潮。他說,由於一些地皮可能吸引很多開發商的注意力,政府可能通過調整拍賣時間、地點或條件來避免出現「地王」,穩定市場預期。

房價不具備全面反彈條件

 上周四,北京賣地錄高溢價成交:北京城建、萬科金第聯合體分別以16.27億元人民幣(下同)和14.43億元奪亦莊兩幅住宅地,溢價率均為38.6%。北京光谷科技園以7.73億元獲通州兩幅多功能地皮,兩地皮溢價率達88.3%和112.9%。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內地8月份土地交易價額964億元,為今年的最高水準;在央行今年6月和7月降息後,開發商預計房價將反彈。

 住建部負責人指出,中央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鞏固調控成果,各地各部門應堅持調控政策不動搖、不放鬆,堅決遏制投機投資性購房,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應,隨著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房價尚不具備全面反彈的條件。有關部門還將繼續做好房價、地價動態監測,做好防止房價反彈的政策預案。指導各地全面實施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公示制度,規範二手房交易行為和中介服務市場監管。

相關新聞
宗慶後重登胡潤中國首富 (2012-09-25) (圖)
2012年胡潤百富榜前10名榜單 (2012-09-25) (圖)
住建部:限購城市續要限購 (2012-09-25) (圖)
內地GDP今年料「保7.5」 (2012-09-25)
南航夥河南航投組合資 (2012-09-25)
人民幣兌美元連升八周 (2012-09-22) (圖)
QE3續發酵 關注QDII階段性機會 (2012-09-22) (圖)
粵房地產投資增幅回升 (2012-09-22) (圖)
青啤首8月銷量增12.8% (2012-09-22)
中證監:上市公司年報準則修訂稿明年實施 (2012-09-22)
微軟指中石油等4國企用翻版 (2012-09-22)
67上市企超七成有內控缺陷 (2012-09-22)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四 (2012-09-21) (圖)
消費顯疲態 減稅破瓶頸 (2012-09-21) (圖)
望聞問切:預支消費力 可一不可再 (2012-09-21) (圖)
對症下藥:調整收入分配 培育增長源泉 (2012-09-21) (圖)
焦點透視:花錢增速 政府高於百姓 (2012-09-21)
記者直擊:富人精明花 窮人一味慳 (2012-09-21)
記者手記:步入「七時代」 風光仍無限 (2012-09-21)
三駕馬車佔GDP增長比重 (%)(表一) (2012-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