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GDP今年料「保7.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評級機構標普昨日發表報告,將中國內地2012年全年經濟增幅由8%下調至7.5%,即恰好達到中央此前定下的目標。標普分析師Andrew Palmer表示,內地政府不會再為「保八」而推出相應規模和速度的經濟刺激措施,因此下調其經濟增長預期。

 標普發表的報告題為《持續的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給亞太地區帶來壓力》,估計內地經濟將會放緩,但仍可達到「保7.5」的預定目標。Palmer在報告中指出,中央於2008年末至2009年推出大量經濟刺激措施,雖然改善了經濟,但亦產生不良後果,不僅導致通脹大幅上升,亦推動內地樓價明顯上漲。他相信,中央為避免重蹈覆轍,此次不會再推出類似措施。

標普降港GDP至增1.8%

 報告又指出,內地經濟放緩已對亞洲區其他經濟體產生影響,首當其中的是出口導向型經濟體;故調低多個地區的經濟增長預測,其中香港2012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1個百分點,至1.8%;印度亦被下調1個百分點至5.5%;日本則被下調至2%;韓國、新加坡及台灣亦分別下調至2.5%、2.1%及1.9%。

 另外,中國銀行(3988)昨日亦發表報告,認為內地經濟已經於第二季「見底」,在政策刺激和基數效應影響,第三季度增速有望微升至7.7%,第四季則達到8.2%左右,全年可望保住8%。全年通脹率為2.7%左右,出口增速僅有6.3%。報告估計中央將繼續放寬貨幣政策,其中調降存款準備金率是「大概率事件」,今年內仍將有1-2次降準;但降息的預期則相對較弱。

中行:中國全年可望保住8%

 報告又指出,中央短期內「穩增長」的核心是穩投資和加大基建,未來財政政策可以從三方面著手,包括擴大開支、加大對節能家電補貼以及透過減稅促進企業和居民消費。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指出,消費持穩、固定投資增速小幅加快、主動去庫存已接近尾聲等等,都是支撐第三、四季內地經濟小幅回升的主要力量。他估計物價會在第四季見底回升,但相信未來幾個月的通脹仍然可控,為中央再放鬆政策提供空間。

相關新聞
宗慶後重登胡潤中國首富 (2012-09-25) (圖)
2012年胡潤百富榜前10名榜單 (2012-09-25) (圖)
住建部:限購城市續要限購 (2012-09-25) (圖)
內地GDP今年料「保7.5」 (2012-09-25)
南航夥河南航投組合資 (2012-09-25)
人民幣兌美元連升八周 (2012-09-22) (圖)
QE3續發酵 關注QDII階段性機會 (2012-09-22) (圖)
粵房地產投資增幅回升 (2012-09-22) (圖)
青啤首8月銷量增12.8% (2012-09-22)
中證監:上市公司年報準則修訂稿明年實施 (2012-09-22)
微軟指中石油等4國企用翻版 (2012-09-22)
67上市企超七成有內控缺陷 (2012-09-22)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四 (2012-09-21) (圖)
消費顯疲態 減稅破瓶頸 (2012-09-21) (圖)
望聞問切:預支消費力 可一不可再 (2012-09-21) (圖)
對症下藥:調整收入分配 培育增長源泉 (2012-09-21) (圖)
焦點透視:花錢增速 政府高於百姓 (2012-09-21)
記者直擊:富人精明花 窮人一味慳 (2012-09-21)
記者手記:步入「七時代」 風光仍無限 (2012-09-21)
三駕馬車佔GDP增長比重 (%)(表一) (2012-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