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主將離隊 士氣受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隊憑左後衛張健峰(左)助攻為港隊破蛋成1:2。 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晨友賽甲組球隊飛馬又告輸波,此仗勝負並非令主教練摩力克頭痛的事,而是又一名主將中堅李志豪堅決要離隊,並已獲得南華的批准。苦無中鋒和中堅的香港隊再次面對主將流失的問題,士氣已直插谷底,亦讓新上任的行政總監薛基輔推行「鳳凰計劃」的第一步遇到難題。

在港隊的第二場熱身賽中,主帥摩力克已成功地把李志豪從右後衛移回中堅,和白鶴合拍,漸形成了一條較有效率的中路防線,以為可以彌補因傷未能入選港隊的陳偉豪,以及因吳偉超退出的空缺,加上南華的謝家強、積施利因未有特區護照無法替港隊上陣,李志豪改任中堅本以為可以解決中堅位置兵微將寡的問題,但「虎哥」李志豪在昨天熱身賽後堅持要退出香港隊,再次讓教練摩力克頭痛。

主帥為迎戰馬來西亞告急

 摩力克為港隊備戰10月16日主場迎戰馬來西亞的一仗告急,強調港足尚有4次的操練和1場熱身賽,希望各球會和球員支持香港隊。摩力克還寄望現在中超效力的高梵,和在中甲效力的陳肇麒、梁振邦歸隊,並已向他們效力的球會要求放人。但陳肇麒效力的日之泉至今仍沒有讓陳肇麒歸隊的舉動,同時他亦已向梁振邦發出歸隊的訊息,但至今仍未見回覆。

 他透露,知道高梵有傷在身,港隊會詳細了解他的傷情,而南華的陳偉豪已開始恢復訓練,這對於港隊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港隊昨與太陽飛馬友賽,因旺角場封場臨時改往蒲崗村場對賽,亦因時間問題比賽只踢了45分鐘,港隊靠後衛張健峰於補時破蛋追成1:2。召回朱兆基後,港隊目前的中場球員已是集合了甲組中的精兵,可是欠缺中鋒和中堅,兵源不足一直是港隊急須解決的問題。

 賽後教練摩力克指出,港隊輸波是球員踢得差,踢不出壓迫力,又常常傳失波,或許是球員比賽多有疲態,輸1:2的賽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員場上的表現。

相關新聞
中國舉重隊反思倫奧 (圖)
上海7人欖球賽 港隊奪冠 (圖)
HRT主席滿意馬青驊表現 (圖)
焦劉洋趕過場 孫楊輕鬆摘冠 (圖)
李娜晉泛太網賽16強 (圖)
中華拾錦:中式8球挑戰賽 楊帆戰勝亨特利
中華拾錦:2012環塔拉力賽 圓滿落幕 (圖)
港足主將離隊 士氣受挫 (圖)
李志豪不滿負輸波責任 (圖)
湖人奪冠賠率創新低 (圖)
NBA專家預測熱火將衛冕 (圖)
美反興奮劑主席遭死亡威脅 (圖)
南華取消 邀日柏雷素爾訪港 (圖)
美沙排名將懷孕戰倫奧 (圖)
馬來西亞力爭奧運「第一金」
拳王克利奇科否認退役
美女職籃常規賽結束
拉莫斯解凍 暗諷摩帥 (圖)
皇馬作客終於識贏 (圖)
鶴臣為找泰利接班人頭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